“莫名其妙,荒谬绝伦!”

【锤基】血痕记事 C6 (现代AU)

想看皇婚想到原地爆炸不能自已

等我等我!

前篇:C1 C2 C3 C4 C5

第六章

“妈妈她……还好吗?”Loki拿起那张母子三人的合照,望着照片中女人的眼神是亲近的温柔。他是Odin家领养的事实无可否认,但Frigga给予他的疼爱和关怀与生母无异,很大程度上她与Thor是他后来日渐晦暗的年少时光仅有的两个信任依赖的人,也是他离家出走后唯一心怀愧疚的人。

他痛恨Odin,但于Frigga无关。

Loki的话像是也勾起了Thor的回忆,片刻的沉默后,Thor才斟酌着说:

“妈妈两年前去世了。她……还是没能等到你回来。妈妈临走的最后一句话就是让我找到你,带你回家。”

一股剧烈的疼痛狠狠攫住了他的心口,锥心一般。Loki攥紧了相框额头抵在女人美丽的笑脸上,眼泪猝不及防地滑落。这么多年他为无法遏制的愧疚感开脱的借口就是母亲或许早就对这个怪戾不听话的小儿子失望了,不再惦念他了。自欺欺人了这么久的烂借口被事实如此戳破的时候他显得那么可悲,眼泪也悔之晚矣。

不肯相信和接受任何人的爱,不知道是Loki什么时候养成的习惯。就因为这样,他与自我别扭而毫无意义的纠缠浪费了太多时间,也错过了最重要的人。

“妈妈从来没有怪过你,只是担心你过得好不好,有没有受苦。”

“别说了……别说了……”很久没有流过眼泪的双眼对咸涩的液体很不适应,Loki抬起手背抹了把脸颊:

“是我对不起妈妈。来不及了。”

“还来得及,Loki。还来得及。”

“你是想说你也不会怪我吗?”Loki已经换上了那副玩笑的外衣,要不是红着的眼眶和鼻子,Thor甚至会意味刚才的一幕是错觉。

拥有Loki真心的感情很难,他以前就知道。十年过去似乎变得更难了。

 

“我没有资格说怪你。如果我能早点找到你……”

“不要忏悔了Thor,这不会让谁好过一点。我更希望你永远找不到我,这样我就永远不需要回忆起过去,不用担负这些痛苦。”

“你就这么不想见到我吗Loki?我们曾经是最亲密的兄弟和朋友,我们一起长大一起玩耍,你都忘了吗?”Thor浮现在脸上的痛苦显而易见,Loki也看得出来。只是他不愿也不能再以兄弟的名分陪伴在Thor身边。对于他来说,Thor是他的哥哥,但只是曾经。从他得知自己真是身份的时候Thor就成了他生命里那个永远也得不到的爱人,他很清楚。而Thor呢,越是把他当做弟弟般亲近他就越是痛苦,与其饱受这种‘甜蜜’的痛苦,远不如了断的疼痛来得短促。

爱而不能却偏偏要纠缠,老天为什么就选中了他们两个来演这出令人作呕的戏码呢?

“我不会回来的Thor,你就当Loki Odinson死了。现在的Loki已经不是曾经的Loki了,你知道这点就够了。”Loki真想这出苦情的戏码能在他这里落幕。

“呵。”听到Loki兜头一盆凉水一样的话Thor居然笑出了声:

“难的被我猜中一次你的心思Loki,我知道你会这么说。那么我也告诉你,现在的Thor也不是当年的Thor了。这就扯平了。”

“你……”Loki少见的语迟,后退了一步看了面前人一眼,摇了摇头,Loki的笑有些无奈:

“过去的没必要再追回,两不打扰是对彼此最好的……”

上一个字的尾音被生生顿住,Loki无法继续发表他伤人演讲的原因竟然是被听众的吻堵住了嘴巴。这个吻简直比做爱时的嗝还要不合时宜,彻底拉断了Loki原本清晰的思绪。

所以现在是一本正经的总裁Thor Odinson和一家小酒馆的老板,他的领养弟弟在接吻吗?惊诧的目光撞进Thor海蓝色的眼睛里,那里面是不是深情他也说不准。四片唇瓣碰触贴合在一起,两个人维持着这个姿势听着墙上挂钟轻微的走动声响。

到底谁是蓄谋已久,谁是虚惊一场,好像忽然不重要了。

 

“我说过我也变了,证明一下。”抬起头还不忘了从Loki额头上偷个香,Thor伸手揉了揉Loki僵硬的脸,被对方毫不客气地甩开。

“是不是太久没女人陪你把你憋疯了,Thor?”Loki死死盯着Thor。他必须对这荒唐的行为有个解释。

“第一,我不缺女人;第二,如果你指的是我吻了自己弟弟的行为是疯了,那就算吧。”双手拍在墙壁上留下的狭小空间只够Loki容身,灼热的呼吸喷洒在他耳边:

“对自己弟弟有非分之想,怎么不是疯了呢?”

“哈,是对金发大胸的娘们儿有的非分之想吗?”

“是想把你摁在床上操的非分之想。”

“Fuck you,Thor!”

“Loki!”墙壁上的手从受困人的耳侧滑到腰际,Thor有意偏头在Loki耳边说:

“找到你带你回家是完成妈妈的遗愿,也是完成我目标的第一步。你不愿意承认过去也好,那我们就重新开始。Loki Odinson,Loki Laufeson,无所谓。我不介意陪你玩儿‘猜猜我是谁’的游戏。以前不开窍的Thor应该让你很痛心吧。希望现在的Thor不会让你太意外。”

Loki难以置信他与Thor之间的关系使怎么偏离到这一步的?和面前这副英俊刚毅的面庞不过一个手指宽的距离,唇上甚至还存留者对方的温度。身侧的双手攥成了拳,Loki的话像是从牙齿里挤出来的:

“如果你一时找不到很好的借口来解释你刚才这番屁话,我可以帮你想一个。吃错药了怎么样?胡言乱语的人我见得多了,也不差你一个。不过以你堂堂的总裁身份这样显然很不合适。”

“我的身份从此以后又多了一个:Ragnarök酒馆老板的爱人。”

咬紧了后槽牙,Loki狠狠闭了闭眼。

今天心软答应见他绝对是个巨大的错误,还他妈无法弥补。

评论(3)
热度(6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e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