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名其妙,荒谬绝伦!”

【EC】成王爱后 C9 (中古宫廷AU ABO)

这是一位苦大仇深又用情至深的国王和他全天下最最美好的王后一波三折的婚后生活~~~

———————————————————————————

第九章

“千万别笑我。我对这些从来不感兴趣,也就没有人专门教过我。每一次宫里举办舞会或受邀去大臣家参加类似的活动我都只坐着喝酒。”Erik摇着头说:“我可能真的不是个有趣的人。虽然是国王,但对于上流社会的很多消遣娱乐我都很少涉及。舞会、歌剧、花牌……你知道我……”说着说着Erik又觉得这句You know不太合适。

Charles并不知道这些。

还好,对方的神情没有表现出可能的不耐烦,这真是太让他感激了。

“我想像你这样的王子一定都受过良好的教育,音乐、美术,艺术那些应该都很擅长,还有那些有意思的玩意儿。可你的丈夫却对这些一窍不通……真是讽刺。”

“Erik,别这样说。”Charles被Erik语气中的失落搞得心惊,忙安慰他:“不会这些玩乐的东西不是什么问题。与你关心的国家大事相比这些东西简直一文不值。一个伟大的国王没有心思研究这些打发时间的东西真的很正常,你要费心的事是那些纸醉金迷的贵族永远无法想象的伟大,这一点我深信不疑。”Charles抿了抿唇,斟酌了片刻,说:

“做你自己就好,Erik。做你想做的,不需要怀疑。我看到书房里有棋盘,你喜欢下棋吗?”

“这是我为数不多的爱好。”

“太好了,我也喜欢。”Charles竟不觉松了口气,笑着说:“看来以后我们彼此都不会孤单了。Erik,你刚才说让我教你跳舞,当然没有任何问题,这是我的荣幸。但我也想和你提一个要求,可以吗?”

“尽管说,只要我能做到。”

“宫里有藏书馆吗?我想看些书。”Charles的目光闪烁能让Erik感觉到他对于新知的渴望有多强烈。在这样一个崇拜武力而民智尚未启蒙充分的时代,教育和知识注定只能是少数人享受的奢侈品,更多人对于书这种造价高昂又没有任何实用意义的东西的价值并没有什么概念,但Charles相信人们的思想和智慧才是长远未来的开端,以后人们一定会认识到。

捏了捏鼻骨,Erik靠在沙发上笑着说:“这不是问题Charles,王室专用的图书馆在一楼会客厅的另一边,书量不算多,上千本还是有的。有什么想看的类型就告诉下人让他们去找。”Erik说着偏了偏头,笑意浅浅:

“不过你可真是个特别的人。我已经开始好奇你到底会带给我多少得意料之外。”

“起码跳舞不算。”Charles站起身来,“Erik国王的舞蹈课可以开始了吗?”

“额……”Erik有些为难的样子,Charles忙问:

“怎么了?”

“啊!”Erik突然皱眉闭眼捂着胸口很痛苦的样子沉声说:“Erik国王中了魔法不能动弹,要他的王后的吻才能消除魔法。”

“……??”万万没想到,Erik这是在撒娇?Charles觉得面前这个人此时此刻的行为形成的巨大反差简直想让他摸摸对方的脑门儿看发烧了没有。不过见人一副真的不亲就不起来的架势都让Charles忘了是Erik主动请自己教他跳舞的……

眼珠一转,Charles环着手臂居高临下地看着对方,露出遗憾的表情,“可是Erik的王后不想解除国王的魔法怎么办呢?”

“他的王后不会这么狠心任由他的丈夫被魔法控制的。要是Erik一直被魔法控制就不能亲吻他可爱又美丽的王后了!”Erik说得信誓旦旦,让Charles一时无话可说,只能红着脸低下头轻轻吻了一下Erik的额头。得到吻的Erik满意地笑了笑,他更确定了Charles心很软,而这样有些意外的方式更有利于给两个人的相处增加些趣味,最起码Charles的反应就很有意思了。

 

适时收手,Erik开始认认真真听着Charles的指令学习舞步。虽然Charles是个温柔又有耐心的好老师,无奈这个学生实在是没天赋,连续舞步调整、旋转和与舞伴的换位就已经让他难以应付了。伸出右脚,在还没落地的时候意识到错了又忙收回再伸左脚,Erik的动作真的很像滑稽的木偶戏,惹得Charles忍不住发笑。就是对方清澈的笑容,让原本窘迫的Erik忽然觉得这麻烦的宫廷舞步,好像也没那么差劲。

专心致志的两个人还不知道门外另有眼睛在注视着他们的一举一动。

 

“嘿,你看什么呢?”

“嘘嘘,小点声!”年级最小的小侍女把指头放在嘴唇上,把另一位侍女拉到自己身边,小声说:“国王和王后好像在跳舞。”

“在里面?”

“嗯,你看。”透过一条狭窄的缝隙,两个人小心翼翼地瞄着门里的情景。果然,她们的国王与王后两个人以一种亲密而优雅的姿势相拥,步伐缓慢地在富丽无比的寝殿中轻轻旋着圈。不时能听到国王有些浑厚的笑声,王后一直弯着眼角的面容与墙上的油画交错闪现。两个侍女就这么扒着门缝发痴一般看了半天,还是Logan的声音把两个人叫回了神。

“你们俩在这儿干什么?”

“啊!”

“我们没……没干什么,想看看国王陛下和王后殿下有什么需要的。”大一些的侍女还是机灵些,拉着另一个脸通红的同伴赶紧离开了。溜到拐角两个人才敢大声喘口气:

“吓死我了。Logan卫队长也太凶了!”

“瞧你干的好事!”

“怎么能全怪我呢,你不也一起看了么……”

“你……不跟你说了。”女侍转个弯回到自己的房间里,把晾着的被单拿下来,边叠边念叨着:“不过王后殿下是真的很美,美得像画一样。国王陛下的伴侣果然是普通人无法企及的。”

“是啊。今天不过才是王后殿下第一天进宫,陛下就那么喜欢他了。我在宫里这些年还没见陛下什么时候这么高兴呢,像变了个人似的呢。”是啊,国王陛下好像有什么地方不一样了。Logan也这么觉得。

评论(12)
热度(98)

© Ae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