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名其妙,荒谬绝伦!”

【盾冬】风居住的街道 系列文评 C3

为小可爱 @Mathison忘川. 打call,顺便再溜一波原文,各位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嘞~

C3戳这里

————————————————————————————

当当当当!盼星星盼月亮,‘风居’第三章终于来啦!(于是我也突然出现啦~)

整个第三章在情节上平稳推进,往前走的悬念和往回溯的解释并行。从这部作品目前的架构来看没有一个出场的人物是多余的。这章中我非常喜欢的是Pierce和Rumlow两个人物的对话。其实人物语言是塑造人物性格最好的利器,有时甚至可以通过一句话就透出人物形象。而作者在这部分对话的设计丰富情节的同时也让两个老奸巨猾各怀鬼胎的男人形象跃然纸上。对Loki乖戾中带着幽默的脾气也通过一句‘Loki Summer’写得恰到好处。(因为我个人就不是很擅长对话所以很注意这方面)。

情节上一个铺垫的亮点就是Bucky明明是提倡Omega平权,却为什么会支持走私。最大的惊喜还是闺蜜二人组——Loki二公主上线啦!(撒花~)我说过出现的每一个人物都不是多余的,他们就像一盘大棋中的棋子,各自有着自己的任务。Loki现在的身份还不得而知,但从目的上看和Bucky是一致的,这就决定了俩人肯定不会是敌人,所以超级期待闺蜜二人组后续联手!

关于Loki带Bucky走这一段我个人有一个小小的想法。Bucky一个Omega孤身犯险应该是对任何人都保持着高度警惕的,而Loki几句话就让他跟着去了完全陌生的地方。难道是Bucky有预感会和这个人成为好闺蜜~所以个人浅见这一段再稍多一些笔墨解释一下会和人物性格更吻合。

在如此复杂的情况下二人组遭遇伏击也不算令人意外,不过我真的没想到Bucky受伤牵出的记忆会这么让人心疼。原来Steve曾经带给他如此大的伤害,这也就回答了前两章两人对于孩子和感情的各种纠葛,行文形成了呼应,也让读者对Steve这一人物情感的转变充满关注。

在这里私心说一句哈,一定一定要让吧唧小天使虐回来,往死了虐大盾!绝逼不能轻易放过这个渣盾!(咆哮一万次!)

期待后续!


评论
热度(15)

© Ae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