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名其妙,荒谬绝伦!”

【锤基】血痕记事 C11 (现代AU)

前章回顾:C10

第十一章
太过美好的容颜本来就是一种罪过,在Thor眼里Loki就是个能轻而易举夺取别人灵魂的罪犯,贪婪而不自知。坐在对面的Loki当然不会注意不到自己哥哥直愣愣盯着自己的目光,但看在美食的份儿上,算了算了。

“很好吃。我以为总裁的生活都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

“咱们家应该没有这个传统。”Thor站起身又给两个人的碗里添了汤。

又卷起了一口意面,Loki对Thor的话不置可否。

“既然话说到这儿了,正好。”Thor抿了一口柠檬水说:“我想让你回公司。你和我,我们一起经营Odinson集团。”

像是对Thor的话早有准备,Loki连头都没抬地说:“你这个Odinson总裁的位置坐得好好的,我实在想不出有什么理由把我这个麻烦外人召回去。”

“Loki,你如果能不这么刻薄我会很感激你。”Thor微微紧了紧眉:“当初发生的事情我们不提,单说父亲留下的产业,这本来也有你的一份。你不是睚眦必报么,现在机会摆在你面前,回来拿走属于你的那份。”

“呵,你的激将法用的越来越好了,哥。”Loki淡淡地回到:

“Odinson集团从来就是你的。我不过就是Odin安排好的一个棋子,一直扮演着你最亲爱的竞争对手的角色,起着带给你压力、督促你上进的作用。虽然效果不太好,但他根本的目的达到了,你最终还是成了合格的继任者。而这个公司本来就没有我的位置,况且现在,我嫌它脏。”Loki咬了一口蛋卷,接着说:

“我对自己现在的生活很满意,不想改变。你要是能尊重我的选择那我就很感激了,亲爱的哥哥。你呢,就继续掌管你的大公司,我呢,就继续经营我的小酒馆。这是最好的选择。”耸了耸肩,Loki抽出纸巾擦了擦嘴:

“你最好快点,再不去店里Carl就会控诉我是个只会压榨员工没心没肺的老板了。”知道Loki的意思,Thor不得不为又一次没有达到目的的谈话而感到遗憾,但好歹这一餐饭能让让Loki的胃对自己的手艺问个好也可以。

 

开车的一路上Thor的电话就没断过,Loki很老实地没有吭声,心里却对他哥丢下一摊工作跑来撩他的行为觉得很是不屑。Thor可不是什么能挥霍时间随心所欲的浪荡子,这种消遣方式不适合他。车开到酒馆门口路上的停车位,Loki说了句‘先走了’就拉开车门跨了出去。驾驶位上的Thor靠在椅背上听着耳机里Jane滔滔不绝的汇报,整个视线却被渐渐走远的那个优雅挺拔的背影占满。

Loki的身上从来就有一种矜贵又窈窕的性感,这是他与他重逢后愈发确定的一点。而这种风情他不愿意也不允许任何其他的人觊觎,只有他才应该被允许碰触,享受。那道身影在酒馆门口忽然被夹着遗落文件急匆匆的上班族结结实实地撞了一下。男人似乎为自己的莽撞很是愧疚,一直不停地低头,嘴里说着什么。Loki摇了摇头,弯下身子和男人一同捡起了散落满地的文件。直到男人离开Loki进了屋Thor才收回了贪婪的视线,重新踩下油门。

“哎哟我的大老板,你可算记得来你这酒馆看看了。是不是昨晚……嗯?”

“Carl,帮我拟个招人的告示。”

“嗯?要招人?”

“是,就说这个酒馆上一个应侍已经因为话太多被老板崩了,需要再招一个。”Loki嗔了一眼愣在原地笑嘻嘻的男孩儿,脱下外套往休息间走。关上门,才拿出刚才撞到自己的男人不着痕迹塞给自己的半张纸:

‘三天后,23:30,玫瑰与星酒店。’还附着一张小小的照片。是他的任务对象。

 

Loki可能不知道,和他一样耳根子不得清净的还有自己的哥哥。Thor一回到公司就被几个下属外加秘书意味深长的目光从头到脚扒了一遍。

“干什么这么看着我……”

“总裁大人一大早就翘班还把整个上午的安排都取消了,却对我们这些苦命的员工进行惨无人道的压迫还要求我们尽职尽责,真是没有天理啊~”敢和Thor这么说话的也就Sif了。把夹着资料的文件夹拍到Thor怀里,Sif靠着桌子交叠双腿的样子十分性感,不过她可十分清楚自己能令无数男人折服的美艳在这个老总面前可不管用。

Thor接过文件夹打开边看边说:“大不了放你半天假。希望你能干点比找男人更有意义些的事情。”

“呵,我不认为用魅力与陌生人进行友好亲切的交流并发展一些美妙的关系是没有意义的事。况且不是每个男人都像我们大总裁一样能对女人熟视无睹,甘心情愿地做个修道士。”

挑挑眉,Thor并未反驳,Sif却从这沉默里读出了不一般的信息……

“不对,Thor,你是不是恋爱了?”

“嗯?”

“以前我每次说你是修道士你都会万年不变地来一句酸得要死的‘我是在等对的人’,刚才你居然没反驳我。Oh my GOD!”

“Calm down, lady.”Thor很不适应Sif过分的激动,还有女人特有的敏感。

“Call me girl!”Sif很果断地纠正,又像想起了什么似的摇摇头:“哎呀这不是重点。快说,是不是,是不是?”

“八卦不好。”

“你的八卦也算我的工作指标之一,快说!”

“……”

“哈,我猜对了,果然是!”Thor的沉默似乎成了Sif猜测的最好佐证,这令营销部的经理异常激动。

女人怎么这么烦,Thor真的只是不想撒谎而已。

“闭嘴,不要乱说。”

“OKOK,我会保密的。不过我真的好奇得是什么样的女人能俘获你这个修道士的芳心。”

“合适的时候你会知道的。现在,出去干活。”

其实Thor心里的话是:那不是个女人,是我弟弟。吓死你。

一个电话打断了Thor的心声:

“Hey,Cap。”

“心情不错啊。”

“还得谢谢你,Steve。之前你找到的那个人真的是我弟弟。”Thor真是由衷地为有这么个好朋友而高兴。

“哦!恭喜你啊。兄弟相见肯定很高兴。不过我可就没你这么好的运气了。”

“发生什么事了?”

“晚上有时间的话出来喝一杯?”

“没问题,我请客。”

“好,见面说。”放下手机,Steve靠在自己的椅子里摇了摇头,面前是一堆毫无头绪的调查数据,让人头疼。

评论(1)
热度(56)

© Ae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