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名其妙,荒谬绝伦!”

【锤基】母后在上 S1(带孩子小甜饼系列)

带娃文
想来想去可以写成系列文
那这篇就算首发吧,不定时更新

Loki不知道自己算不算是有未卜先知的能力。那句当年与Thor大战时说的‘我根本就不想当什么国王,我只是想和你平起平坐’,众神在上,他当时绝对没有想到自己会真的和Thor平起平坐,以……王后的身份。

手里飞针走线,小女儿崭新的华裙还剩下袖口的勾边就能完成了。Loki是法师,用法术变出一件精美的衣服对他来说易如反掌,但自打有了这三个孩子,他就很少用法术这种捷径来完成事情了。相反,很多他或不曾注意或毫无兴趣的生活中细碎的点滴都变得生动可爱起来。就像他现在正在做的,亲手为女儿缝制衣裙,或者为两个儿子打造护甲,都让他感觉到生命里过往日子从来不曾有过的温暖和幸福。

Asgard再不见那个孤僻高傲的小王子,而是多了一位高贵却温和的王后。

万民皆称是国王的功劳。

“母后!哇啊啊啊啊啊……”

小女儿的哭叫声离得老远就传进了殿里,惊得Loki手一抖,针差点扎到手里。还没来得及把东西放下小丫头就‘哒哒哒’地跑进了屋,肉嘟嘟的身子直接扑进了母后的怀里,小脸皱成了一团。不看到母亲还好,一看到母亲就更委屈了,嘴巴瘪瘪就要哭出声来:

“母后,呜呜呜……”

“我们小公主这是怎么了?来让母后看看。”微凉的手掌在小女儿背上一下一下拍着,Loki耐心地等着小丫头撒够了娇从自己怀里慢慢抬起头来:

“母后,父王他……他把您给我编好的头发弄坏了……”

Hela不说Loki还没注意,这仔细一看他也忍不住笑出声来。一早上三兄妹跟着Thor出门的时候Loki才给小女儿那一头与自己酷似的黑发编好了样式精美的发辫,可现在,小丫头下半边头发胡乱散开,上半边则不知道被哪个手法极差的蠢货胡乱扎了起来,看起来就像长了两个犄角。

“母后你还笑!不理你了!”小女孩儿气鼓鼓地转过身去要走,还没到门口就撞见一身狼藉的Thor领着差不多成了泥娃娃的两个小男孩儿进了屋。

一看到小女儿Thor马上露出了极其‘淳朴’的笑容,讪讪地讨好道:

“乖女儿,到父王这儿来。父王这儿有中庭你Tony叔叔带的糖果哦。”

“我才不去,不要糖果!父王是笨蛋。”

“过来Hela。”把噘着嘴气呼呼的小女儿叫到身边,Loki娴熟地解开乱成一团的头发,手掌发出轻微的绿色光芒,黑发变得柔顺光亮。一缕,一缕,Loki像没看见那父子三个一样自顾自地给小女儿编着头发。

 

自己弟弟的性子Thor还能不清楚?越是不声不响就越是危险。站在一边犹豫半天,Thor豁出去自己国王的面子了,往前走了一步:

“Loki,我……”

“闭嘴,我不想听你说话。”靠边的仨人听Loki这口气就是要完蛋的意思。老大Fenrisulfr和弟弟Jormungandr在一边小声不知道在嘀咕什么,忽然就被一股劲儿给推了出来。兄弟俩莫名其妙地看看对方,又回头看看可怜巴巴冲他们俩挤眼睛的父王,幼小的心态一下就崩了。

父王在母后面前怎么就这么怂呢……

“母……母后,我们知道错了。”

“嗯嗯,母后,我和哥哥知道错了。”兄弟俩紧张兮兮地手手拉着手一小步一小步地往Loki面前蹭。

“不不,Asgard的王子殿下怎么会犯错呢,整个王国你们不是想怎么闹就怎么闹没人管得了你们么。”拿着新裙子在小女儿身上比量,Loki并没有看向两个儿子。

“不是的母后,我和弟弟……是父王……”Fenrisulfr话未说完被弟弟恨铁不成钢地打断:

“哎呀!我来说,是父王说要带我和哥哥还有Hela出去玩,我们几个走到仙果树下想吃上面的果子,父亲就说让我们自己上去摘,谁先摘到就有奖励。这我们两个才……”

“树太高了,我和弟弟废了好大劲儿,差点掉下来。不过我们都摘到仙果了!”Fenrisulfr从背后拿出熟透了的红艳艳的果子:

“母后你吃。”

“母后吃我的吧。”Jormungandr也变戏法似的拿出了一个果子,献宝似的。

说不感动是谎话,这两个儿子真是让Loki又心疼又欣慰。看着一直互相牵着手的两个儿子,Loki觉得好像看到了Thor和自己。千百年前两个人也是这样一起闯祸,一起承担。只不过那时候他们的父王Odin异常严厉,Thor总会把所有的过错都扛下来,要求多罚自己,为了少让他这个弟弟受些罪。深情不饶人,种因终得果。谁又能想到现在他已经与Thor组成了家庭,还有了生命的延续呢。

 

“让妹妹先选一个好吗?”Loki问着两个儿子。

“母后我已经吃过了,哥哥给我摘了。你吃吧,可甜了!”小女儿摸着自己的发辫,晃着小肉腿说道。

看了看两个儿子,又看了看站在一边伸长了脖子的Thor,Loki真的觉得自己的哥哥实在是太傻了。

“那母后选一个,剩下的那个给父王好不好?”

“不好!”

三个小家伙异口同声,几双眼睛一起瞪向角落里的父亲,搞得Thor像被噎住了喉咙一样发窘愤愤不平地冲三个孩子努着嘴:

“你们三个小没良心的。”

“父王弄坏了我的头发!”小女儿说。

“父王把我摘的仙果偷偷吃了!”大儿子说。

“父王不光偷吃仙果,还骗我草丛里有小兔子,害我撅着屁股找了半天!”小儿子说。

一时语塞,Loki站起身拉着三个儿女,走过Thor面前摇了摇头:

“啧啧啧,你这个父王当得可真是合格。”

“不是的,Loki你听我解释……”Asgard的王宫里又一次回荡着国王陛下丧心病狂的粗壮吼声。

 

两个人一起给三个孩子洗了澡换了衣服,又嘱咐了Sif带着他们出去玩时千万小心,才心安理得地享受起二人空间来。亲手把Thor的衣服换下来,Loki无论多少次还是没有办法对哥哥健硕的身材免疫。手掌被抓住,Loki习惯性地回握,脸浮上了些许的彤色。任由那作乱的手揽上自己的腰。Thor偏过头来,近乎沉迷地欣赏着弟弟的美:

“你真是一位好母亲。”

“你可不像一位好父亲。”

“这么说我会伤心的。不过这三个小家伙真是鬼精灵,完全继承了你的聪明。”

“你是在吃醋吗?别告诉我你没注意到Fenrisulfr的那一头和你一模一样的金发,还有Hela对锤子过于执着的兴趣。”Loki一一数落着,与抱怨丈夫的那些妻子没有两样。

“嗯,有道理。还是Jormungandr最像你。”顺从地抬起胳膊方便Loki替他穿上外套,Thor逮着机会轻轻吮吻着弟弟白嫩的脖颈,引得人瑟缩在他怀里。

“我倒不希望他像我,毕竟像我并不是什么值得庆幸的事。做他自己就好。”

“你是不是永远都不知道自己有多好多珍贵。”环抱住怀里的人,Thor忘情地吻上Loki的唇,正欲攫取爱人芬芳的气息时一个稚嫩的童声响在两人耳畔:

“哇,父王和母后亲亲,好羞呀!”小女孩儿捂着眼睛扭来扭去,还不忘偷偷从手指缝里看两个人。被女儿逮个正着的Loki红着脸把脸埋进了Thor怀里,拳头在那人的胸膛上扣了半下。

“Hela,你在这儿啊。”

“哥哥,父王和母后抱抱亲亲。”

“啊,那我们也要抱抱亲亲!”

几个娃霎时凑了过来,围着两个人睁大了一双双水葡萄似的眼睛。相视一笑,Thor一手拖起一个儿子,Loki也抱起了小女儿:

“是谁说的要亲亲,可别想跑!”

“啊啊哈哈哈父王不要了,胡子扎啊哈哈啊啊……”

“嗷!你是瞎吗Thor扎我干什么!”

一家人笑闹着拥在一起,享受着这星际漫长时光中所有亲昵温暖的片刻。

评论(19)
热度(40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e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