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名其妙,荒谬绝伦!”

【锤基】I've Got You (原剧情改编 一发完)

私改了最后的彩虹桥大战,大招神马的都是我瞎编的…😔

个人就是很想看两个人并肩作战啦!_(´□`」 ∠)_

建议配Bgm食用

“你来晚了。”

伴随着一道掌心迸出的白色闪电,一排被Hela复活的行尸走肉的魔兵四散飞开,Thor望着面前正挥舞双刀的弟弟扯开了嘴角,眼里的狡黠与他素来绝对光明的形象很不相称。

“该谢谢你没把遥控器扔得太远。”刀刃深深刺进丧尸战士的脖颈,Loki冲着Thor丢了一个没什么威慑性的眼刀,顺便贴着对方的脸甩去匕首,正中欲背后偷袭Thor的怪物士兵腥绿色的眼睛。

有点意外地挑挑眉,Thor觉得按照Loki的脾气这把刀应该先从自己脑袋里穿过去才对。说实话他们已经太久没有这样面对一个共同的敌人并肩作战过了,所以他还应该感谢这个死神姐姐。说不清从什么时候开始他与Loki渐渐出现了分歧,从最初的一块蛋糕,一场对决,到后来父亲的肯定,堂皇的王座,再到最后彼此本身成为互相最尖锐的痛点,走向完全对立的两条路,期间漫长的适应比最初的不解痛苦很多倍。与Loki在Sakaar说的那番话是他的心声不假,只是他选择给Loki的自由总是带着说不出的无奈。就像禁锢本来就包含着挣脱的可能,Thor自认为看清了他无法勉强Loki再像从前那样无条件地跟随他,索性就给他选择的自由。所以这一次的战斗Thor根本就是在赌,赌Loki心里的那口井还没有完全枯死,赌它还有涌出泉水的可能。要是赌输了,只有万劫不复。

当那艘巨大的飞船舱门缓缓打开,Loki带着他的犄角头冠大喊着“你们的救世主来了”的时候,Thor难得的觉得弟弟这一次的自大狂妄特别可爱。

“你再发呆就有人替我把刀插进你的肚子了,我的哥哥!”

Loki无法忽视那道钉在他身上的目光,心里暗暗觉得或许真不该带人回来,就让Hela替他除掉这个蠢货算了。

把头冠在手里扔了个回旋,他尽量避免这象征着他荣耀的犄角粘上怪物们喷溅出的液体。可以说这一次他让所有人出乎意料,但Loki不这么觉得。父亲永远的离开了,那个叫Jane的女人也成了过去,只有Thor,只剩Thor。他们之间终于不再存在任何阻隔或障碍,他也终于可以回归他本来应该在的位置,Thor的身边,顺理成章。

当意识到他们仅拥有对方时,原本被遏止和冻结的情感会变得异常脆弱,然后萌发出浓郁强烈的渴望,Thor表现为又一次的信任,Loki表现为自我的扭转。当然都很好。

“这只破狗怎么都打不死!”Valkyrie操控着炮火气得大叫。

“交给我吧。”Banner颇有些牺牲者的意味从飞船上一跃而下,狠狠地摔在了彩虹桥上。Loki当然是见证了这一幕。掩饰了心里的窃喜,对对面的两个人喊道:

“你们负责好那条狗,别让他过来。这边的杂碎已经够多了。”

“所有人快上船!”失去了雷神之锤的Thor在某种意义上来说成为了真正的雷霆之神,周身围绕的闪电晃过刺眼的白光,威力斐然。呼喊着Asgard的人民让他们尽快逃离,面对Hela这样强大的敌人时他确实不应该分神。

“你们一个都别想逃。”手臂一挥猝然出现一把长刃钉住了徐徐上升的飞船,Hela的面容愈发狰狞。她最不屑的就是弱者间互相拯救的戏码,这实在太可笑了。待在Asgard,她的力量已经强大到让雷神愤怒的雷电都无法伤及分毫。她只需要征服这个面前的金发弟弟,就将扫清她最后的一道障碍。

 

“这样下去不是办法,我们人太少了。”赶来帮忙的Valkyrie皱紧了眉头,她好像一时半会儿还不能把剑插进那个老妖婆的胸口。

“先让大家离开。”把一群涌来的魔兵打倒,Thor越发焦急。Hela的军队好像无穷无尽,再这样下去所有人都会被拖垮,得想个办法……

“或许我能帮个忙。”Loki看着Thor,对方一脸疑惑。

“收起你这副不可置信的表情Thor。”Loki抬眼说:“我保证会尽力而为,但时间撑不了太长,你得尽快解决那些怪物。帮我一把,这招效果怎么样就看你了。”

后退几步,Loki深吸口气加速跑向Thor,墨绿色的披风被风狠狠掀开扬起恣肆的弧度,看着Loki向自己奔跑而来的身影Thor终于明白他的意思。两腿前后岔开,前腿微曲后脚蹬地,双手手心交叠,在Loki踩在其上的瞬间猛地发力将人高高送起。

腾跃在空中的Loki就像一道飞扬的极光,在一片狼藉的战场上美得格格不入。张开双臂,两手升腾的光芒急速膨胀,聚集到最强时向着Hela用力挥去,女死神面前瞬间竖起了一道涌动着深绿色光芒的透明球形屏障。

“现在,Thor!”

雷神的双手猛地拍向彩虹桥,两股裹挟着强大电流的白光穿云裂石地劈向Hela,与Loki的魔法结合,屏障变得坚不可摧。

“该死,这是什么玩意儿……”

没有想到他的两个弟弟还有这这样的招数,被困在屏障内的Hela用尽各种利刃企图攻破这个东西,但两种力量的结合使她的攻击效力大大减弱。她只能在没有实体的壳里眼睁睁看着那几个她不屑一顾的家伙飞速消灭着她的军队。

“这招太棒了Loki!”片刻的喘息Thor兴奋地拍了拍Loki的背,而这个动作一度让Loki想起了自己哥哥那套路颇深的招数。

那种又痛又麻的感觉他可不想再来一遍了。

“你如果没瞎就应该早点发觉我的能力。”刚用尽所有能力的Loki整个人都有些脱力,双手撑着膝盖深喘着气。

“嘿,我们再玩个游戏吧。”Thor看看Loki,体力确实和他没法比。

“滚你的Get help!”

“不不,换一个,Kick off怎么样?”

“想都别想!”

“你会很轻松的。”

“那比Get help还要羞耻,我可不愿意看起来像你的玩具。断了你的蠢念头。”

“上一次你也是这么说的。”

 

“他们,说什么?”Hulk一把扯开脚边的魔兵,问Valkyrie。

“谁知道。大敌当前还有心思调情……”Valkyrie翻了个白眼,说话间龙牙剑又斩下了一个脑袋:

“反正人们已经安全撤走了,只剩下这个老妖婆。由他们俩去吧。”女武神已经看开了。

对于自己弟弟素来都是嘴硬的毛病,Thor决定还是先下手:

“来吧。”两只手分别握紧Loki的左肩和左手,被抓住的人翻了个白眼默默支起身子,在一声钝吼中整个身子被拽离了地面。以自己为圆心,Thor抓着Loki的手臂将人轮了起来,而腾空的Loki只需要负责伸直腿,脚上绑着的匕首自然会削掉所有靠近的魔兵的脑袋。包括Hela在内的众人都亲眼见证了两个人像玩耍一样的战斗方式,各有所思。

Loki并没有心思计算自己已经转了几圈了,只知道那些魔兵喷出的粘液把自己的裤子都沾湿了。他们两个小时候就用这招踢开想阻拦他们出去玩的守卫,没想到现在仍旧有这么大的威力,比Get help还要好用。

随着魔兵被消灭殆尽,两个人的把戏也应该收场了。控制着力道缓缓降低速度,最后停下时Loki修长的双腿和一条手臂侧撑在地上稳稳当当。把已经看不出颜色的短刀解下来扔掉,Loki揉了揉被Thor抓得有些疼的左臂:

“你的小女朋友没被你用过这招真是幸运。”

“我们的招数别人不会懂。”

Oh well。Loki不得不承认,Thor说的很对。

 

随着法术效力渐渐消失,Hela还是不可避免地与他们正面相对:

“你们两个的小戏法还挺有意思的。不过终究不能保住你们的命。现在站到我这一边还来得及。”

“谢谢邀请,姐姐。既然你觉得刚才是个小戏法,那在做选择之前我打算送你个大惊喜。”Thor抱着双臂,饶有兴趣地注释着背后Asgard的金宫逐渐裂开通红的缝隙,一艘小小的飞船从苏尔特尔巨大的王冠边驶离。

“Three,Two,One。这回没算错时间。”

愤怒的火焰巨人将利刃劈下,毁灭了所有,也终结了一切。在回去的飞船上,Thor还在思考,既然他已经无法实现守护好Asgard的诺言了,那就让他兑现给他弟弟一个拥抱的玩笑吧。

“I'm here.”

“Got you, finally.”

评论(5)
热度(457)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e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