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名其妙,荒谬绝伦!”

【TG】夏夜冰淇淋(非RPS)

好久没出现了,大家还记得我吧

特殊的日子,复杂的心情

愿风雨得过,一切还好

————————————————————————————

崔胜铉爱吃冰淇淋,熟悉他的人都知道,权志龙更知道。

只不过崔胜铉的嘴巴就像那采食花蜜的蜂鸟一样挑剔。他要的冰淇淋,原料一定要是优等的全脂牛奶,奶油、炼乳也要高纯度的,才能在味道醇郁可口的同时满足色泽和卖相的润白晶莹。当然,冰冻的巧克力碎也是绝对不可缺少的。除了这些也不再多需要什么来破坏这份恰到好处的完美。虽然这种执着在其他人眼里开来可算是病态,只不过之于权志龙而言还能忍受。毕竟这算是崔胜铉爱他的方式。

为什么呢?因为崔胜铉只吃他做的冰淇淋。

打理好小店里几张桌子上玻璃花瓶里的鲜花,权志龙默默擦干净料理台,确认所有的东西都在正确的位置上并且清洁如新,所有的原料和备品都准备齐全,自己也准备好了迎接每一位客人后方才翻过店门玻璃上那块“Close”的牌子,开启了这个并不起眼的小饮品店一天的生意。

鲜花,白钢料理台,实木的桌椅,书,粗麻布抱枕,猫,和店主人。这间小店永远不缺淡淡的香气和安宁的味道。虽然是个年轻人,权志龙身上那股淡然的气质不像是因为岁月一层层堆积出来的,反倒像是早早就承受了某种彻悟。表现出来的是对每一位客人都微笑自然,话语轻柔。

但他已经不做冰淇淋,也不会爱人了。

 

“哥,要一杯寒天葡萄,一杯西瓜冰。”

“好的稍等。”权志龙熟练地给面前笑盈盈的小女孩开好单子转身忙碌起来。不过就算是他忙得转来转去也很难忽略掉女孩子一直望向他的眼神,所以只好说着“可以去那边坐着等”,手头的活儿尽量快些。待端着餐盘把东西送过去再一转身回来的功夫小屋台前并不算宽敞的地方就已经排起了队。飞快挽起白衬衫的袖口,权志龙一位位地招待,头都不抬摁下机器带出票单。在几个女孩子之后的那位客人身形明显高大了许多,应该是男生。他们这个点的顾客大多都是女生,就算是有男生也是陪着女朋友来的。可能是店里清新的风格更讨女孩子倾心,最起码权志龙是这么想的。不过他的小店员可不这么认为:

“不不不,要说我们店吸引女孩子,那绝对是因为我们店长的个人魅力。没看这些小姑娘的眼睛都快粘在我们店长脸上了!”对于小店员的话权志龙不以为然,一边给助手传单子一边问道:“您好请问喝点什么?”

“一份OAO冰淇淋。”

这个人暗雷喑喑的声音就足以让权志龙失魂,而从他嘴里说出的话更像是一记闷锤狠狠砸在他胸口痛得他差点站不稳,扶着台子才稳住神,抬头目视对方变成一个禁忌的动作,他怎么也没有勇气去做。

这个男人,又出现了。

 

“哥你没事吧?怎么了?”小店员察觉到自己老板发白的脸色,又看了看面前站着的帅得让人惊异的男人,一时摸不着头脑。

“这位客人您……”

“我没事,你去忙吧。”权志龙深吸了口气抬起头,虽然心口免不了一阵剧烈的抽搐,他还是没忘记挂上一贯的微笑,对崔胜铉说:

“很抱歉先生,我们店里不提供冰淇淋,如果您想要的话请去别家。”

崔胜铉的眼神,在听过这句话后,好像更痛苦了。

 

“先生您还有别的需要吗?如果没有的话请您让一下,后面还有客人。”店员没注意到自己老板躲闪的神色,只看出来这男人好像有意找茬儿,还直勾勾地盯着权志龙神色莫名,可能是个变态,悄悄摸起了放在料理台后方的扫把握在手里。男人抿了抿唇一副很难启齿的样子,犹豫许久说:

“抱歉,来一杯冰美式咖啡吧。”

“您稍等。”小店员抢过来点了单,等人走到里面坐下了才悄声问权志龙:“老板,这个人是不是认识你啊?我看他一直愣愣地盯着你看。”

“别问了。”权志龙不想说,也不知道该怎么说。这个自己曾经亲密相伴却突然不告而别的恋人再一次出现在自己面前,是为什么呢?

 

坐在靠窗位置的男人一直保持着相对固定的姿势,看着权志龙,抿一口咖啡,笑笑,再看着。就这样从上午天光明亮一直到黄昏时分日色渐薄,也等走了所有的客人。崔胜铉这个样子权志龙不可能注意不到,但只能拼命克制自己不去看他。就算他壮着胆子跟人说没什么事就走吧他快关门了,崔胜铉也只闷闷地说不着急,有话和他说。

潜意识的习惯没那么容易改掉,每当从他身边走过的时候权志龙总忍不住瞥一眼。权志龙觉得他好像比之前瘦了些,也沧桑了些,眉眼间不再是那么张扬了。果然,人都是会变的,他自己也一样。只是他曾那么那么想知道这个人到底去哪儿了为什么会突然丢下他不管消失得干干净净,空给权志龙留下所有甜蜜的回忆和冰冷的房间。而现在,两年过去了。两年呐,就当权志龙以为自己快要忘却这一切凌乱不堪的过去时这个人又活生生出现在他面前,一蹙眉一抬眼就撕破了他努力覆盖的伪装。原本的所有动作都代表粘稠鲜活的爱意,就连那个‘OAO’冰淇淋也是他们两个才知道的约定,代表着‘One And Only’。可如今这么远的距离又该怎么让人接受呢?

眼看着要到下班的时候了,小店员肚子早都饿得咕咕叫了,可这人还是最开始来的模样……

“老板,这人……是不是精神病啊,要不我报警吧。”

“没事的,小胜你先回去吧。”

“不行,我不能把你自己留这儿,你看你瘦的,比他这高高大大的体格可差远了,万一要是出点什么事儿你都打不过他……哎呀老板咱们快报警吧,你看他看你那眼神儿,都快把你盯穿了……”

“没事的,他……是我一个熟人,很久没见了,可能是找我有什么事吧。你快先走吧,有事我会打电话叫你的,放心吧。”

“那……那老板你小心点。”送走了小店员权志龙顺手把玻璃门上的牌子又翻了过来,关了主灯只开着黄色的壁灯,不算宽敞的空间里立刻充盈着令人微醺的暖光,不过放松并不在仅存的这两个人之间。

 

“你有什么想说的,就说吧。说完好走。”权志龙看着慢慢站起身走向自己的崔胜铉,胸口不收控制地咚咚跳得发疼,像是感受到某种召唤被唤醒一般。

眼看着权志龙的步子一点点往后退,崔胜铉受不了最爱的人对他是如此拒绝的态度。可这能怪谁呢?

“志龙,你别这样。我知道你很恨我,可我想告诉你我……”

“不,崔胜铉,我不恨你。过去了就过去了,我也不想把自己困在回忆了过得痛不欲生。你能放弃我我也能放弃你。”

“志龙,你别这样,你别这样。你恨我怨我怎么都行,千万别……别死心,我求你……”狠命抓着权志龙细瘦的腕子崔胜铉像抓着救命稻草一样,也不顾抓得人疼不疼就死死地攥着。哀莫大于心心死的话,他就没机会了。

“两年前我之所以不告而别是因为我曾经做过担保的一个兄弟出了事,债主那段时间天天找我。一开始我以为能撑一阵子把事情解决,后来他们开始调查我和你的关系,我没办法……”崔胜铉现在回忆起那段日子的表情仍旧是很痛苦,却不避讳地直视着权志龙的眼睛。那双黑晶石一样的眸子里,权志龙看不出苦痛和愧疚之外的情绪。崔胜铉摇了摇头,继续说:“我不能让你牵扯进来,所以只能暂时躲出去,等把所有的事情的都了结了再回来找你。两年,整整两年,我不敢回来看你也不敢和你联系,只能想啊,想着熬过去就好了,就能再……再吃到你做的冰淇淋了。”说不清是劫后重生还是失而复得,崔胜铉说着眼泪就一滴滴往下坠,那痕迹看得权志龙触目惊心。他的眼眶里不知不觉也热液涌动。

他们之间,到底误会了多久。

“崔胜铉,要是你说的一切我都不相信呢?”

权志龙轻柔柔的话语显然像一把冰刀一样扎进崔胜铉的皮肉里,不光疼,血都快被冻住了。就算如此,崔胜铉还是忍着痛慢慢伸出手抱紧权志龙,用力笑着说:

“没关系,那我就再重新追你,追你一次,直到你再回到我身边。我爱的,从来都是志龙啊!”

 

那一个燥热的夏夜,两个人在灯光昏黄的角落里抱头痛哭,很久很久。

后来崔胜铉记得权志龙还是为他做了冰淇淋,他最爱吃的味道,什么都没变。他狠狠地咬了一口,吻上权志龙的唇,要他也来尝尝这和着泪水咸涩味道的香甜,是多么的求之不得,多么的刻骨铭心。

评论
热度(20)

© Ae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