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名其妙,荒谬绝伦!”

【TG】少年事

第十二章

 

“妈哎,你俩来真的啊?”

“哥,这…什么时候的事儿啊?”

这消息任谁听来也都够劲爆的了,大伙儿七嘴八舌的一肚子问号,崔胜铉也没用权志龙张嘴,尽可能简洁地回答一众人的问题。唯独东永裴很淡然地和面前红着脸的权志龙说:

“对于你俩最后怎么捅破这层窗户纸搞在一起的细节我没什么兴趣,但我实话告诉你,我他妈真恨不得你俩一辈子都别分开,看你俩这样子我也知道你俩不是闹着玩儿的。别的我不多说,就提醒你两件事:一是秀雅,二是双方爸妈。该怎么办你心里得有数。有什么我能做的,直说。”

“我知道。谢谢你永裴。”权志龙抬起头对着东永裴郑重地点了点头。他这个竹马啊,从来不会说什么漂亮话,但却是最可靠的人。光腚娃娃一起混大的交情也不是说说而已,是吧?

其实权志龙本就不是没心没肺,永裴说的话权志龙也慎重考虑过,但也真没想出啥两全其美的办法。秀雅那边…不能实话实话说但尽量真诚吧;至于崔家,权志龙真是最最对不起的,把他们唯一的那么优秀的宝贝儿子拐走了。俩人一合计,这事儿还是先瞒着吧,能瞒多久瞒多久,实在瞒不住了他就跪在崔父崔母面前嚎啕大哭任打任骂掏心掏肺但求两位能谅解还不行吗……

本来崔胜铉想出面和秀雅说清楚,被权志龙一百个不同意地拦下了:

“哥你可算了吧。本来就挺对不起人家了,你这一出面不更乱套?到时候再出点什么岔子我可要疯了。解铃还须系铃人,还是我自己来吧。”这不,权志龙厚着个脸皮把人约出来了,还在小情侣约会标配的公园里。女孩子打扮得漂漂亮亮地像花蝴蝶一样,脸上幸福得不行:

“怎么?这么等不及要见我啦?”

权志龙这辈子就没这么愧疚过,真想给自己两个大嘴巴子。嘴愣是张张合合了半天才憋出句话:

“秀雅,我们……分手吧。”

“你……你说什么?”女孩子原本明媚的脸色瞬间僵住了,睁大的瞳孔满是不可思议。

“我说我们分手吧。”

“为什么?”

“我……怎么说,我有喜欢的人了。”权志龙低着个脑袋跟个霜打了的茄子似的,明明应该理直气壮说出的话现在却让他恨不得把舌头咬掉。真他妈是自作孽。

果然,这句话一说秀雅的眼眶一下子就红了,声音也发抖:

“喜欢的人?权志龙,你开玩笑吧?你的喜欢就这么随便吗?还是你根本就没有喜欢过我。”

“对不起秀雅,真的对不起,我是个混蛋。可我不能骗你,也不能骗自己。真的真的对不起,你就当……当遇人不淑……”

“她是谁?”秀雅努力控制着情绪问。

“他……我……”这你让他怎么说?

秀雅向前了一步,眼眶里的泪痕已经敛了回去。它素来是坚强独立的女生,骨子里的骄傲不允许她丢了尊严。

“我不会做什么,我只是想知道真正让你喜欢的人到底是怎样的。”

“真的对不起秀雅,我不能告诉你他是谁。”

“你就这么宝贝她?”

“我不是宝贝他,是…是我不知道怎么说。求求你秀雅别为难我了。”

“权志龙,你从来没有接受过哪个女生的告白。当你接受我的时候我还以为我是那个特别的人。没想到,你就是个骗子。我知道强扭的瓜不甜,我韩秀雅也没卑微到低三下四求你的地步,我认了。但权志龙,希望你能好好对你嘴里说的‘喜欢的她’,别再做下一个女孩子嘴里的混蛋了。”韩秀雅用力忍下翻涌的混杂着不甘和遗憾的情绪,深深地看了权志龙一眼,直到离去都再无话。

独身一人的权志龙在公园的长椅上颓然的坐着,冷不丁一看还真有股子情场失意的落魄劲儿,但只有他自己知道他是为之前自己的不长心灌后悔药呢,顺便再在心里骂一句‘崔胜铉臭傻蛋’。

 

把该解决的问题解决了俩人也算是没什么后顾之忧了。可这日子消停了没几天,市里的各科竞赛又开始了。权志龙鬼精鬼精的,经过了上一次打架事件这小子可惦记着找个机会挽回自己“英明神武”的形象,这不,还没等老师点人他就积极地不行:

“老师老师,我去。”

“你小子…有把握吗?”

“那有啥的。这么多年都是这套路,没问题。老师你让崔胜铉、东永裴还有李彩琳也一起去吧,我们几个组成个战队绝对有底!老师您说对吧?”眨眨眨,权志龙那双水汪汪的咖色眸子又开始乱放电,搞得班主任老师心头一跳。

“权志龙小朋友,你可要记住你立下的军令状,到时候各科不拿第一回来可别怪我收拾你们。”

“您就放心吧。”叼着笔杆子,权志龙大手一挥一副信心十足的派头,全然不顾四处投来的各色眼光和左后方某人挑起的眼眉。虽然崔胜铉是绝对会心甘情愿陪着他家这个宝儿披荆斩棘站上领奖台的。


评论
热度(15)

© Ae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