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名其妙,荒谬绝伦!”

【EC】假戏 C1(无能力现代AU ABO)

我胡汉三又回来了!

双演员设定  假戏难保要真做  先投一章  乖巧等待亲亲们的回评


第一章

如果一位一线边缘的演员要去参加颁奖典礼需要准备些什么?除了价格不菲的高级西装、皮鞋,打理得体的妆容之外,最好再带上清醒的头脑和利索的嘴皮子。当一众人里前两项不能帮你突出重围的话,后两条就显得尤为重要。

 

早在位于洛杉矶的电影节典礼前一个星期Erik的经纪人Emma就三令五申强调这一次颁奖礼的重要性。

 

“我只是个颁奖嘉宾,又没有作品入围,你不至于这么紧张吧。”肩膀夹着手机从柜子里摸出麦片,Erik对Emma过度亢奋的语调很不以为意。

 

“拜托,我和你说过多少次,这次颁奖礼Shaw也会参加,公司已经帮你安排了和他见面。Sebastian Shaw是谁,那可是号称从没拍过烂片的牛咖导演啊!等着和他合作的演员都快从洛杉矶排到纽约了。珍惜机会吧Erik,要是你能在他的新片你当上主角,下次就是别人给你颁奖了。”

 

“我也没想凑这个热闹……”

 

“什么?凑热闹?哈Erik,我怕是耳朵坏掉了。哪个当演员的不想和顶级大导演合作排除了横扫各大颁奖典礼的爆款影片?功成名就是需要证明的。你少给我装清高。机会不是想有就能有的,你应该比我更清楚这点。所以Mr. Lensherr,你最好使劲浑身解数给我抓住这次机会,听清楚了?”

 

嗯了一声回应,Erik挖了一勺燕麦塞进嘴里,他都能想象得到Emma此刻一定踩着高跟鞋在公司大楼里焦躁地转来转去,并在控诉他的同时习惯性地伸着右手食指在空气中比划。好好好,这次就算不为公司,而为他自己的远大前程,Erik用力嚼了嚼,他也会努力争取到Shaw的青睐,他保证。然而等到了颁奖礼当天Erik才意识到他的担保下得有多草率。

 

从走红毯开始相机的闪光灯就几乎没有停过,接连摁下快门的清脆响声是记者们需要确保每一位走到镜头前的明星们都得到足够的关注。没有女伴所以不需要顾及太多,Erik步伐轻快地走到背景板前站定,单手插着口袋露出并不张扬的笑容。向左看,五秒,向右看,四秒,转回中间,抬手。固定动作一结束趁着和后面的夫妻档还有一段距离Erik简单点头示意便继续往前走。作为颁奖嘉宾他还有一些简单的事宜和工作组确认一下。

 

其实颁奖典礼也不过就是这么回事儿,用提名吊起七分的噱头,剩下三分则留给各路媒体、影评人预测猜谜。要是一年出了几步叫好又叫座的片子那预测还算是有看头,奖项评委们也会各执己见争论个不休;不过要是小灾年非得矮子里选大个儿,那就真是很难让人起兴。观众们不甚关心结果,明星们也就得担起靠颜值和魅力拯救收视率的大任了。

 

好在今年真有不少影片值得仔细考量,Erik拿着各奖项的提名名单,自己默默在心里打了勾。知名导演加大手笔加超强卡司阵容的影片毫无疑问会是奖项竞争的大热门,不过他也看好会有非商业性质的黑马出现。那些学院评审的胃口谁又能说得准呢?

 

 

从后台再回到大厅时艺人们已经陆续就坐了,看起来有点像填字游戏。Erik忽然觉得自己的形容还挺恰当。娱乐圈也就是这么一群人,效果不同全看怎么搭配。在颁奖嘉宾区找到自己的座位,Erik解开西装口子刚要坐下就看到了Shaw,在自己侧后方的那一桌,正和谁聊着天。

 

记得Emma的话,Erik放弃了能和同桌人舒舒服服聊天消遣时间的机会,小心挪到Shaw的桌边,想找机会和人搭上话。还没等他开口,和Shaw面对面的人倒是用一句欢快清亮的语调吸引了他的注意力。

 

“Erik!”

 

略带惊讶地偏过头来,对方那棕褐色的卷发,海蓝的双眸还有鼻梁上的一点小雀斑都一股脑地撞进他眼里,除了他还会是谁呢?

 

“Charles!”

 

“老天,真是好久不见了!”

 

Charles站起身来笑着张开双臂给了对方一个真诚的拥抱,Erik也笑,对方侧颈淡淡的橙花香气和他的声音一样令人愉悦。

 

“好久不见。”

 

“看来我是目睹了一场久别重逢?”Shaw与Erik握了握手,“我可是做好了听故事的准备了。”

 

“Erik Lensherr,我们两个都曾参演过Norn导演的《战地》,但是不同的部分,很遗憾没有对手戏。绝对不是我夸张,这家伙的演技真的没得说,当时我可没少在监视器后面看你。说真的咱们到底什么时候才能真正合作一回呢!”

 

“我也很想知道。”

 

因为比Charles的个子高些Erik能看清对方的每一个动作和表情,即使是多年演员,他也很难看出Charles的话有任何虚伪之处。总是以善意和真诚对待与他相处的每一个人,这是Norn给Charles的评价,此时此刻Erik对这句话确无异议。

 

Shaw嘴角抿起一丝有些神秘的笑意,对Erik说:“或许我这里有个成人之美的机会。在你来之前我和Charles正在讨论我的下一部新戏,剧本和角色都很有挑战性。我个人认为你的气质非常适合其中的一位男主角。如果你有兴趣的话,非常欢迎你加入。”

 

“当然,当然,非常感谢您。我一直渴望有机会能和您合作!”

 

“那好,我会派人联系你的经纪人。到时候如果你觉得角色和本子没问题的话就来试镜吧。”

 

“好的。”Erik坚定地点了点头,和Charles四目相对,对方眨眼的动作有些俏皮。Erik的笑容不觉更深了。

 

开场的音乐响起,Erik欠身指了指自己座位的方向,Charles会意,伸开拇指和小指比了个通话的手势。

 

或许是这次极巧的会面完全在Erik的意料之外,回到座位本该专心观看颁奖礼的他一直心神不宁,台上琳琅的男男女女忽然都没了吸引力,就连他之前看好的黑马组奖项的公布都无法让他集中精力。喉咙口有股痒痒的感觉,好像身后有块磁铁释放着强大的作用力让他总想回头。有两次他确实转过去了,在大家都为上台发言的获奖者鼓掌的时候。Erik自以为小动作不会有人注意,如果不是他的观察对象总是和他目光相遇并报以微笑。

 

‘不行不行,你正常点Erik!’

 

佯装淡定地抿了口香槟,Erik可绝对不想让Charles觉得他有什么毛病或哪里不正常。看了眼时间,Erik起身往后台走。如果说前厅还算是场面上的热闹那后台就绝对是超市促销般的喧嚣。颁奖嘉宾、评审员、经纪公司的老板们互相交杯换盏,谈论的话题从下一步作品的投资到某某演员获奖后的片酬,随便挑出一条都是街头巷尾热议的谈资。谁让好莱坞就是话题的生产工厂呢?

 

简单和熟人打了个招呼,Erik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奖项卡的信封,仔细听着主持人的台词。

 

“即将上台的颁奖嘉宾是我的真爱,就连他眼角的细纹都是充满了绅士的味道。”男主持人故意露出陶醉的表情,“掌声欢迎Erik Lensherr!”

 

“我得感谢John对我的喜爱,真不好意思告诉他我本来打算颁奖礼结束就去打个除皱的美容针的。”和主持人简单拥抱,Erik谙熟圈子里一贯受用的玩笑,调剂起气氛效果极佳。

 

“好的,关于剧情类电影最佳男配角的人选我也十分期待,不过在打开我手里的信封之前,让我们保留一丝悬念,请看大屏幕。”

 

提名人选和作品片段依次播放,因为侧身转过头去,台下人看不到Erik的表情,不过要是有镜头恰好扫到颁奖嘉宾的脸就很难错过他欣赏的目光和一脸的柔和,在某位提名演员出现时。

 

“我宣布,获得剧情类电影最佳男配角的是——”

 

打开卡片,上面的名字并不是Erik最期待的那个。

 

将奖杯递给获奖者,Erik抬头下意识地看向Charles,对方正鼓掌鼓得起劲儿。这让他与上台来的获奖者握手时潜意识还在腹诽:

 

‘像个小傻子。’


评论(8)
热度(9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e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