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名其妙,荒谬绝伦!”

【锤基】妈妈呀,哥哥实在是太烦人了 (小甜饼 一发完)

应该还会有‘弟弟’篇……吧

别问我为什么圣诞梗才想出来……

 @pdidl 我是亲妈,不信来看!


不是有那么一句老话说得好嘛:老大傻,老二尖,老小作翻天。这句话在Odinson家可算是应验得不能更准了。作为家里的老么,Loki虽然只是个4岁的小豆丁,但那小脑袋瓜里已经鬼精鬼精的了,这一点和大他两岁的哥哥Thor比起来就更明显。为什么这么说呢?

这天,从幼儿园大班放学回来的Thor放下自己的小书包,换上印着小锤子图案的拖鞋走到正在地中间摆弄着拼图的弟弟身边。有一块图离自己有点远,Loki的小手撑在地上伸出胳膊也还是够不到。转过头来习惯性地对Thor眨眼睛,小Loki已经通晓该怎么通过暗示表达想要的意思了。乖乖走过去帮人把玩具拿过来,Thor看着弟弟大大的眼睛弯了弯,甜丝丝地说“谢谢哥哥”,想说的话忽然有点犹豫。竟然还拄着下巴小大人似的叹了口气。

小Loki懵懵懂懂间觉得Thor好像有心事,玩具也不玩了,晃悠着小身子挪到Thor身边问:

“哥哥你怎么了?不开心吗?”

“没有不开心。”

“那为什么‘哎’呢?大人们‘哎’就是不开心。有谁欺负你了?!”

“不不,其实是……我想有个妹妹……”

“为什么!你不是有我了吗!”小Loki很显然不能接受Thor的回答。爬爬走走往Thor怀里钻,小团子瘪起嘴泪眼蒙蒙的质问:

“你是不是不喜欢我了……”

“不是不是,哥哥喜欢Loki,我就是觉得妹妹能穿小裙子,戴彩色的蝴蝶结,会像Sif一样漂亮。Loki不喜欢小妹妹吗?”Thor抱住了浑身奶香味儿软软的弟弟问到。

“不喜欢不喜欢,有了小妹妹你就会喜欢她不喜欢我了!Sif又是谁啊,哥哥你不要认识那些乱七八糟的人,呜呜……”

Loki好像格外激动,急得跺起了小脚趴在Thor怀里掉起了金豆豆。在娃娃的眼里爸爸妈妈和哥哥已经是他的全部世界了,出于对世界的保护所以不容许别人涉足一点点也是可以理解的吧。

“好好好不要妹妹,Loki不哭不哭,不哭啊。来哥哥亲亲。”摸摸弟弟黑色的小脑袋,Thor捧起软嫩嫩果冻一样的脸蛋亲了又亲。他也没想到在这个弟弟小而隐秘的内心里,自己已经这么重要了呢。

 

“真是小哭包。”

“Loki才不是小哭包!”

即使是犟嘴Loki也还是紧紧抱着对方,一阵的难过劲儿过去了就窝在Thor怀里撒娇,小脑袋左歪一下右歪一下。哥哥热乎乎的怀抱熏得他有点犯困,打了个小呵欠Loki直起身来手指头摸了摸鼻子,小声说:

“其实你喜欢的小妹妹能做的,我也能……”

哎?这句话倒是提醒了Thor。Loki长得本来就比他们幼儿园的大多女孩子都可爱,还有一头妈妈一直给留着的长长黑发,总有不少人把他就认成是小姑娘。那这样的话……

“Loki你等一下。”跑去妈妈的梳妆台,Thor翻出妈妈总是擦在嘴上的哪管红红的东西小心给弟弟粉嘟嘟的嘴唇擦上:

“哇!”

“我看看。”

跑到镜子面前,Loki学着妈妈的样子抿了抿唇,又拽着头发挡在脸颊两边,嗯,还不错嘛!

“哥哥我是不是比小妹妹还漂亮?”

“嗯嗯。”Thor真诚地点点头。

“那你还要不要小妹妹了?”

“不要了。”

“这还差不多。”

计划通Loki达成!

 

像是找到了Loki的另一种打开方式,Thor又不知道从哪儿翻出了一条项链想给Loki带上,可细细的链子缠到了一起他怎么也解不开,着急一拽,链子竟然断了。

“天呐!糟了糟了……Loki怎么办,我把妈妈的项链弄断了!”平时小霸王似的Thor也知道自己闯了大祸,手忙脚乱不知道怎么是好,跑过来的Loki一看也傻眼了……

“这可是爸爸送给妈妈的生日礼物……”

“Loki你快帮哥哥想想办法。”

紧张地咬着手指甲,Loki看着Thor急得快要哭出来的样子忽然想到了什么:

“要不然哥哥我们去找卖项链的商店,让他们……修?”

Loki的话提醒了Thor,兄弟俩拿上盒子穿上衣服拦到出租车,给司机看了盒子上的图案才到了商店。至于车钱,感谢Frigga有给Thor衣服兜里留零钱的好习惯。

两个裹得严严实实小家伙一推开店门就吸引了商店里所有人的目光,柜员们纷纷主动询问:

“小朋友你们好,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

“姐姐你好。”Loki从Thor手里拿过盒子放在玻璃柜台上:“我妈妈在这里买的项链,断掉了,你们能修好吗?”

“让我看看……可以的小朋友,但需要一些手工费。你们的家长呢?”

“这是一个秘密,我们不能让别人知道。”

“哦,让我猜猜,是不是你们把妈妈的项链弄坏了?”

听到女柜员的话Thor的脸明显地红了,怎么坏事情谁都知道,他数学考试考了班级第一名怎么就没人知道呢……

“姐姐我们可以留下来帮忙抵钱,拜托帮帮我们吧,求求你了。”小手扒着柜台,Loki翠葡萄似的眼睛注视着女生,小模样可怜得一众店员心都化了。把情况和经理说明了,踩着高跟鞋的经理看着眼前的两个小男孩儿,眼珠一转有了主意。

“把仓库里那只布朗熊身上的红色圣诞服,还有去年的那套驯鹿套装拿过来。”俯下身子摸了摸Thor和Loki的头顶,干练的经理笑着说:“我们可以帮你们这个忙,作为交换有个简单的小任务需要你们完成。”

她所说的小任务确实并不复杂,甚至都不怎么需要兄弟俩动手,因为有人帮他们搞定。Thor因为个子高一些被换上了原本穿在大号玩偶身上的红色圣诞装,还有帽子和白胡子;而Loki则戴着驯鹿角头饰和圆圆的棕色假鼻子,当然少不了彩色的拐杖。店面门口一边一个,兄弟俩坐在椅子上只需要举着牌子就行了。

‘也想有我们这么可爱的宝宝?’

‘进来是第一步哦!’

 

不知道是该说经理的宣传手段特别还是两个小孩子太吸引人,从把他们两个放在门口开始首饰店门面的关注度明显提升,不少出来逛街的情侣更是完全躲不过这种萌力攻击纷纷走进店里。

“小宝贝好可爱啊!”走进店里的年轻女孩兴奋地和Loki挥手,Loki也用带着红手套的小手挥挥:

“谢谢姐姐。哥哥,你的女朋友和我一样可爱,所以不考虑送这么可爱的女孩子一个礼物吗?”

Loki的话让整个店里都弥漫起了笑声,更为这到来的节日气氛里平添了许多欢乐。被夸奖的女生更是合不拢嘴:

“我可以和你合照吗?”

“可以哟,不过最好买点什么,要不然我和我哥哥会伤心的。”

“没问题!”

被‘祝福’了的情侣很顺利地挑选了一款心仪的手链带上回来找Loki拍照。就在被簇拥着转过脸看摄像头时Loki发现Thor正直愣愣地看向自己。

“等等姐姐,可别忘了请圣诞老人,否则他一个不高兴你们的礼物就没有了。”

“哦,当然。圣诞老人和小驯鹿,缺一不可。”

就这样,兄弟一起俩被热恋的情侣围在中间定格了片刻的时光,或许不会有人注意到,这张照片里,圣诞老人紧紧拉着小驯鹿的手呢。

第一对尝试的情侣就像是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引来众多的效仿者。店里的客人们争相想和这对可爱的小男孩儿合照,Thor和Loki也第一次感受到了比幼儿园演节目还要多的关注,这也就导致直到天色渐晚两兄弟才得以拿着修补一新的项链和一小堆劳务费坐上回家的车。

“原来工作这么累啊……”靠在Thor肩上,Loki揉了揉被皮筋勒出印子的脸,“妈妈不会发现吧?”

“不会,就说我们出去玩了。”揉了揉弟弟的肩膀,Thor把口袋里的钱拿出来一张张捋好:

“这些钱就给你买好吃的,我们Loki怎么这么聪明呢!”

“那是!比那些小妹妹什么的聪明多了!”

“是是是,哥哥亲亲”

“不要,哎呀天呐都是口水,妈妈!”

在Thor怀里挣扎着喊妈妈的Loki觉得自己的哥哥可实在是太烦人了。


评论(8)
热度(30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e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