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名其妙,荒谬绝伦!”

【EC】成王爱后 C6 (中古宫廷AU ABO)

这是一位苦大仇深又用情至深的国王和他全天下最最美好的王后一波三折的婚后生活~~~

————————————————————————————

第六章

“接下来,所有人将迎接并见证最庄严地时刻!请Austory最尊贵的国王陛下宣誓。”

听从祭司的指令,Erik上前几步走到放着Austory法典的木台前站定,将手放在其上庄严地说:

“我,Erik Lensherr,以Austory的名义起誓,将永远忠于祖国,忠于婚姻。”口中念着国王婚约固定的誓词,Erik不敢分神生怕记错;不过当Charles的手覆在他的手背上宣读另一份誓词的时候Erik能感觉到他手心里的冷汗。是紧张吗?还是……不情愿?Erik并没有控制自己的想法,将手掌翻了过来握住了Charles的。被干燥温热的手掌握住的刹那Charles一瞬间的惊讶,更多的是感谢。孤身一人来到异国他乡就已经够让人不适应的了,况且还要在举国瞩目之下完成婚礼。在宣誓的时候Charles已经没有心情去想自己幸不幸福开不开心了,那誓词的庄重和责任足够把他压得失去自我。在未来和当下都一片混乱的时刻有一双扶助的手简直让他感激。

最后的加冠仪式显得尤为庄重。在水晶盒子里封存许久的,镶嵌着无数宝石珍珠的精巧绝伦的后冠被缓缓取出,其所象征的这个国家最高首领伴侣所拥有的权力也将完成转接。在所有人的注目下,Erik将后冠稳稳戴在Charles的头上,那神情说不出是期待还是满意。Charles抬起头微微笑着,和同样带着王冠的Erik心领神会。众人鼓掌欢呼,上午的典礼宣告结束,两人在侍女的陪同下回到寝殿,当然也只能短暂休息,舞会和晚宴还在等着两个人。

 

留给两个人休息的时间实在不多,女仆早已经将午餐在寝殿内安排好了。

“这里的食物口味可能和你家乡的不太一样,但也要多吃一点,晚上还有很多事情。以后爱吃什么就和下人说,让厨师按照你的口味来。”Erik很自然地拿起碗盛了汤放在Charles手边,向他投去的目光在征求他的意见,好像这不过就是夫妻间一次再寻常不过的午饭,很容易让人忽略这不过是两个人婚后的第一餐。

“很感谢您国王陛下,您不用为我太费心,我会尽快适应的。”

“叫我Erik就好。你们都退下吧。”把仆人都遣了下去,Erik好像松了口气,总算能单独和Charles待一会儿了。对于面前的男人Erik有着很自然的好奇心和亲近感,又或者说是Charles在吸引着他。他的优雅,矜持,和那一双眼睛里时而一闪而过的紧张瑟缩都令他着迷。他很想告诉对方不要害怕,这里以后就是你的家。但如此直白的言语表达或许有几分推卸丈夫应该承担的责任的意味,所以他打算这么说:

“Charles,不需要对我太客气,我是你的丈夫。这段时间我会尽量抽时间陪你,让你可以快一些熟悉我们的王宫。以后你就是这里的另一个主人了,不是吗?”

“您对我太好了。除了谢谢,我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才能表达我的感激。”

“或许亲爱的更好些?”Erik连开句玩笑表情也还是一本正经的,但这丝毫不妨碍Charles把他定义为一个温暖而幽默的人。这下子之前所有关于这个人如何冰冷严酷的传说他都不会再相信了,因为他已经看过这个人别人从未曾见过的一面了。

抿了抿唇,Charles放下餐具拿起一片吐司,用餐刀抹上一层黄油,双手托着递给Erik。

“亲爱的国王陛下,愿意尝一口吗?”

“叫我什么?”

“嗯……”又涂了一小块果酱,Charles眨眨眼说:“愿意尝一口吗,Erik?”

“乐意之至。”

就着Charles的手Erik咬下了一口味道香浓的土司片,甜甜的味道从舌尖一直蔓延到心头。自打五年前当上国王,Erik的每一餐饭要么是自己一个人吃,要么是在战场上和将士们匆匆应付,要么就是和各种大臣的晚宴,餐桌就变成了政治议题的讨论地,也称不上温馨或舒服,反而令他厌倦,餐点更是食不知味。但从今往后就将不一样了。会有人每天陪他一起吃饭,甚至还会像这样给他一个小小的花样。只要想到,Erik就觉得对以后的日子多的不只是是期待。

 

午餐结束得还算快,Charles虽然努力在吃也还是每一样都只尝了一点。Erik看在眼里,嘴上没有说什么却暗暗吩咐了侍女多准备些小糕点和水果。

临出门前安排了寝殿门口的护卫和女侍,Erik坐在明显有些疲惫的Charles身边,边倒着茶边说:

“要是累了就休息一会儿,和大臣王爵以及他们伴侣的会面和晚宴并到一起。我保证不会有任何人来打扰你。”Erik安慰性地握了下Charles的手,在转身后听到对方夹杂着一丝不确定的声音:

“Erik,你能早一点回来吗?”

“我会的。”

在Erik走后,这屋里就只剩下他残留的雪松气味的信息素和Charles作伴了。

评论(6)
热度(137)

© Ae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