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名其妙,荒谬绝伦!”

【锤基】同冠共冕 C3 (原作向AU)

Summary:本篇背景以电影和北欧神话双设定融合,架构另一个宇宙,讲述神兄弟的故事


第三章

Loki是Thor看着长大的,这是岁月兹以证明无可反驳的事实。

 

初见Loki时Thor也不过是个跌跌撞撞的顽童,对一切都抱有好奇让他格外快地接纳了还在襁褓中的婴孩。母亲和父亲都告诉过他,这是他的弟弟,是在他之后来到世上的又一个小生命,对家族中的每个人都有着非比寻常的意义。年幼时他们彼此从接纳开始学习,直到每一道掌纹都习惯了对方肌肤的纹理、每一次心跳都在同一片天空下分享。Loki并不常哭闹,相比于其他孩子都要安静许多,和当初一刻不得闲的Thor比起来更是乖巧得出奇。唯一有些麻烦的就是常会把小嘴巴里缓慢流出的晶莹口水抹到亲近他的人身上,水葡萄似的大眼睛里也看不出是不是故意。Thor自然首当其冲是受害最多的,那还不是因为只要Frigga不在,还是团子的Loki总会被他抱来。好在Thor平素毛躁的性子在对待弟弟这件事上总是自觉收敛,被口水糊了脖子或者头发被揪扯了他也不会气恼,拍着Loki的屁股想把对方的小手掰开:

 

“Loki乖啊,不要揪哥哥头发,哥哥头痛啊。”

 

“呜……呜呜……”

 

Loki当然听不懂,丸子似的小手在Thor企图掰开解救头发的时候就顺势抓住一根手指。

 

好像他必须得抓着什么才能安心似的。

 

Thor晃晃被Loki攥在手里的手指,对方的藕臂也跟着摆动,咯咯笑出声来。

 

“好吧,喜欢哥哥对吧?那就给你抓着吧。”

 

亲了亲弟弟圆鼓鼓的柔软小脸,Thor觉得自己的心被甜软的奶香气填得满满的,让他着迷极了。

 

随手捡起个石块往湖里丢,Thor靠坐在一棵大树下愣神。树林里太静了,只有不时啁啾的几声鸟鸣和微风在花朵上跳动的轻响。明明刚才还在想和Hogan他们出去赛马,一晃神又想到Loki,自然而然。他的心门Loki还真是说闯就闯毫不客气。拍拍屁股站起身,Thor腹诽这种在无人打扰的景致里放空的事还真不适合他,他现在要去找点事做。刚迈开步子就隐约听到了‘嘶嘶’的响声,警觉起来私下寻找,果不其然一条掩映在草丛中的墨绿色鳞片的细蛇正向他的方向蜿蜒过来。

 

从来很习惯这种神秘的生灵,Thor一眼就能分辨出它是否有毒。小蛇圆圆的头显然不具备毒性,Thor索性蹲下身子伸出手试探着,小蛇竟很配合地循着手掌爬了上去,将Thor的手臂当做了可供依附的支撑肆无忌惮地往脖颈处溜去。不慌不忙任由小蛇在自己身上游走,Thor细细感受着冰凉身体经过自己皮肤激起的阵阵颤栗。摸了摸小蛇翘起的头,Thor对待宠物般耐心:

 

“走吧小家伙,带你回我的房间看看……啊!”

 

背上突然多出的重量差点让Thor翻了个跟头,幻出人形的Loki很得益于恶作剧的得逞,揪着Thor的耳朵哈哈大笑:

 

“Ta-da!是我啦!骗到你了吧傻哥哥。”

 

“我觉得母亲以后再教你什么新法术应该提前告诉我一下……”

 

“那多没意思,这招我可练了很久才做到万无一失的。”

 

挂在Thor背上Loki悠哉地晃荡着两条腿,他知道他哥哥肯定会把他背得稳稳的,根本不需要担心。

 

 

绕过树丛的时候Thor小心弯下腰来尽量不让树枝划到Loki,嘴里念念有词:

 

“你现在就能变成蛇了,以后长大了要是变成什么狮子长毛象之类的我可就背不动了。”

 

“变得再大我也是你弟弟,你还能背不动你弟弟吗?再说了,你不也是会长大的吗,力大无穷的小勇士。我这也是激励你变得更强壮。要领情哦。”

 

“你可真是长了条银舌头,说什么都有理。”

 

“我就当你是夸我了。你刚才在想什么啊?”

 

“也……没什么。想我们什么时候才能穿过彩虹桥去其他国度看看。听Heimdallr说其他国度的景象是和Asgard完全不同的。”Thor背着人晃悠到了卧房里Loki才满意地下来,歪着脑袋:

 

“可是都没有Asgard这样美丽。”

 

很笃定地接过Thor的话茬,Loki走到几乎占了一整面墙的大书架前,手指划过一本本硬壳封皮的厚本图书,终于停在一本上。果断抽出,书页在Loki的指尖飞速翻动。这一系列动作已经让Thor有点头大了。无出意外Loki又要用书本记载的那些字句来说服他了。

 

“据记载,我们所生存的宇宙中有无数可能存在生命的星球,而以世界树为连接的九大国度中我们Asgard是最为繁盛的,其次是Vanaheim,母亲的母国,如果你想的话我们可以去这里。剩下的都是些什么……我看看,Midgard,那群寿命短暂的人类居住的地方,似乎还可以。剩下的Jothuheim和Svartalfheim,分别是冰霜巨人和黑暗精灵所在的国度,看看他们的样子,我的天真让人倒胃口。而且他们从来也不喜欢我们。”

 

竖起其中穿插的图画给Thor看,Loki瘪瘪嘴,眼中的拒绝显而易见:“我可不认为这些地方是游玩的好选择。”

 

“你不能总是从书本或者别人的经验里下判断Loki,你总得自己去经历尝试。”

 

“如果没有现成的经验那我当然会自己去经历一番再下定论,但像这些,已经有了前车之鉴我干嘛还要去自己受罪,然后得出一模一样的结论。不事先了解好就贸然行动是种很不理智的冲动,或者说是对人力物力的浪费。”

 

Loki显然已经觉得自己又一次显示出了比Thor更成熟的一面,看着默不作声的哥哥有种得胜的快感。Thor确实也不打算继续和Loki争辩下去,反正他这个弟弟总是能想出千万种花哨的说辞来证明他自己有多正确。而他向来不喜欢逞口舌之快。

 

时间不声不响地酝酿出缓慢生在的变化,他和Loki的想法间已经出现了越来越多的分歧,大多时候就像现在这样,Loki会在言语中胜他一筹,而他呢,自然以我行我素的固执以对抗。

 

“行,那你就自己抱着书和‘前车之鉴’玩吧。”

 

“你去哪儿?”

 

“去你不会去的地方。”

 

“嘿!”

 

阖上的大门阻断了Loki追随着Thor的视线,只剩他一人的房间里又静得发空。默默把那本有自己半个手掌厚的大书放到一边,环顾四周陡然感觉一阵战栗,Loki一下子恨不得自己变成条鲑鱼能顺着河流游走,而不是困在这装饰奢华却寂寥的宫殿里。Thor不高兴了,他没想惹Thor不高兴。他刚才说了那些并不是想浇灭Thor的想法或者是困住对方,更不是为了证明他懂得多。只是他知道有很多地方并不那么安全甚至是充满危险的,他不希望Thor因为一时的好奇而遭遇任何风险。众人习惯于他巧言善辩的唇舌,然而却不知道Loki从来没有对Thor说过如此简单的一句话:

 

其实我愿意陪你去任何地方。

 

风雪苍凛或是艳阳明媚,他都愿意。

 

 

“你怎么回事,怎么还在这儿?”王室的卫队长行色匆匆,看样子是不机灵的手下让他很不高兴。

 

年轻的守卫攥着长枪小声嗫喏:“我以为人手已经够了就……”

 

“少啰嗦,快跟我走,要是迟了耽误事我饶不了你!”

 

如尽心尽责的卫队长所言,过两天就是王室的重要日子。神族和王室双重身份的加持使得Asgard的最高统治者极为重视仪式的举办。像大王子的成人礼这样的重大典礼自然是早早就要提上议事日程名单首位的。提前数月宫内上下就已经开始筹备,生怕仪式不够隆重。当然这个典礼的重要之处除了见证Thor的成人,还是他能力的一次检验。

 

‘消息若是口口相传必能快过八足神驹。’宫内还未向国民公布消息,民间关于这场盛大典礼的猜测早已经沸沸扬扬了,无数视Thor为梦中情郎的少女们自然期待他们无比敬爱的英勇王子能一展雄风,男人们则在暗自猜测他们的国王会不会一并宣布由长子继承王位的消息。

 

虽然他们还有另一位王子,但把宝压在Loki身上的人都被认为是失去了理智。

 

“你肯定是疯了,小王子根本不适合担当国王的重任,没有人能搞明白他在想什么。谁敢说他不会心血来潮做个什么让每家每户都做一尊他的雕像之类的决定……”嘈杂的餐馆里几个男人围桌而坐你一言我一语,杯中的酒喝光又倒满。

 

“你太极端了,再怎么说Loki殿下也是非常聪明,具备竞争王位的实力的。”

 

“哦,众神在上,快收回你的话。我们需要一个拥有无可比拟的绝对力量,能够带领我们取得胜利、捍卫神族荣耀的国,而不是个谋臣。我敢说在这一点上Thor殿下是当之无愧的首选。”

 

“你们争得这么起劲儿好像说了算似的,真是……”眯着眼睛,喝得涨红了脸的男人打了个酒嗝,“这个,那个,都……都没用,最后还不是得听国王的。”

 

臣民们意见不一的议论暂时被阻隔在宫墙之外,大殿之上Thor安静地立于自己的父亲面前。端坐在王位上的Odin即使不持Gungnir也丝毫不能影响他的威严。仅存的一只眼睛注视着儿子,Odin难得与Thor只以父子的身份相待。他的长子此时一身戎装,王国最精巧的工匠缝制的铠甲让他能抵御威胁又让他看起来无比勇武;银色的护臂增强他的力量让他无可匹敌;母亲亲手缝制的鲜红披风如燃烧着的烈焰,是忠诚无畏的象征。

 

Odin很欣慰在Thor的身上看到了某种神格,透过他的目光。

——————————————————————————

更一波后去看球~

评论(4)
热度(40)

© Ae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