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名其妙,荒谬绝伦!”

【锤基】医患关系 C22(现代AU ABO)

警察锤X急诊医生基


第二十二章

Frigga在上午十点钟的时间接到Thor打来的电话还是有点意外的,通常这个时候她的儿子应该正忙着公事才对。

“妈,我晚上回家,有点事情想和你商量。”

“好啊,顺便问问Loki有什么想吃的?”

“Loki不回去,就我自己。”

“你自己?你们两个吵架了?”

“没有没有,您放心。等我回去再细说吧。”

这通电话倒是把Frigga一天的心思都搅得不安起来,心里已经像塔罗牌组合一样推测了各种可能性。他们两个一定是闹矛盾了,要不然怎么可能只Thor回来。会因为什么呢?钱?不不不这绝对不可能。搅拌着汤锅,Frigga一本正经地摇摇头。难道是Thor做了什么惹Loki生气了?他们会不会分手?!

‘不会的不会的,不要瞎猜。’

脑袋里像是有两个小人吵起架来,Frigga毅然决然地站在正义的小天使一边。她不会看错,Thor和Loki虽然性子各不相同,但谁都不是毛躁随便的人。况且在他们恋爱的这段日子里她可不止一次听她儿子认认真真地夸赞Loki有多好多好,遣词用句都不重样的,连高中的写作课也没见Thor这么有天赋。所以她相信这两个孩子之间无论发生什么问题,他们一定都能够解决得很好。

“也许Loki只是太忙了。”

给面前即将要下锅的牛排挤上柠檬汁,Frigga还是有点遗憾Loki没能回来尝尝她研究出的新菜肴。

 

“Loki,我今晚回我爸妈那儿一趟,有点事情。”

“是出什么事了吗?我能帮忙吗?”

“没事,别担心。就是……他们想我了,我也很久没回去看看了。”

“也是,那晚上不回来了?”

“回来,我怕家里的猫没有我陪着会睡不着。”

“那你不怕家里的猫挠花你的脸。”

“嗯,看来我的小猫现在就生气了。”

即使Loki也承认在两个人的关系中Thor是那个毋庸置疑的主动者,对言语上的表达十分热衷且有着永不消减的热情。不过好在Loki总是能稳稳接住抛来的‘球’再顺势抛回去,有时候甚至更犀利。而Thor总是对他被撩到炸起毛来口非心是的模样受用极了。然而面对Frigga,他最好还是收起那套不正经的‘魅力’,做个乖儿子。

“你回来得太是时候了儿子。我这就给修理公司的人打电话告诉他们不用来了。”不由分说Frigga便把刚进了门的Thor推进了厨房,很残酷地要他面对堵得满地狼藉的下水管,“快点修啊,楼上还有些箱子需要搬到地下室的。干完我们就吃饭。”

“妈你就不能心疼一下终日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而劳碌的儿子吗?”穿着工装裤窝在狭小的碗橱下拧着螺丝,Thor脸憋得通红简直要背过气去。

“你现在干的就是维护人民财产的光荣任务,所以好好干吧。”把烤箱里的芝士焗虾端出来,Frigga笑盈盈地给了自己的儿子一个最好的安慰:

“啤酒已经冰好了。”

 

Odin不在家,Thor也可以不那么规矩地自由一些。看着Thor喉结滚动咽下第一瓶啤酒的最后一点,Frigga才不急不缓地开口:“现在打算说说你的心事了吗?前提可别是什么超出你妈妈承受范围之内的坏消息。”

啤酒泡沫破碎在舌尖令人条件反射性地眯起眼,Thor咂咂嘴咽下发苦的液体,清了清嗓:“妈,其实我想问问你,你觉得什么时候才能确定两个人到了适合结婚的时候?”

“啊~你已经开始考虑和Loki结婚的问题了?”Frigga心里正义的小天使终于扇动着翅膀占领了高地,为她带来了最好的消息,“我还想着以你们现在年轻人动不动就‘恋爱长跑’,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到结婚这步呢。先说说你的想法。”

“我……怎么说,我一直觉得婚姻这件事是非常神圣和郑重的,你和我爸也一直教导我男人应该具备忠诚的品格。和Loki在一起越久,我就越觉得离不开他。我现在算是明白电影里的台词‘每一天都会更爱他’是什么感觉了。我倒也不是过分的理想主义,真的幻想以后的生活都会绝对圆满无缺没有任何磕磕绊绊。可要是总是考虑得太远反而辜负了现在。生活不是用来指望的,我希望能和Loki收获一个结果。”

“嗯,看来你已经想了很多了。Loki呢?”

“我还没有和他提这件事,我怕他会拒绝,或者不能接受。毕竟我也不确定现在是不是考虑这些的时候……”

“其实你想问我,你现在想要选择结婚是否合适,对吗儿子?”握着装有低度朗姆酒的杯子,Frigga耐心地听完Thor的全部想法才开口,像讲述故事一般带着温柔的笑意,眉眼晕出浅浅的细纹:

“首先,我很高兴你对待这件事情有如此认真审慎的态度,这是一桩真诚的婚姻的基础。是仅次于彼此相爱这个根本条件最重要的一点。其实你问我什么时候结婚合适,妈妈得老实回答,这个问题没有标准答案。你和Loki都是大人了,不再需要像少不更事的孩子一样什么事都需要指导。况且这是你们两个人的事情,彼此的意见最重要。说到婚姻,这简直是宇宙中最有意思的命题之一了。有很多人相识几天就决定结婚;也有人谈了数年恋爱仍旧没有缔结婚约;有人只恋爱一个月就结婚并一直相伴到老;也有人恋爱谈了七八年,可结婚三个月就离婚了。婚姻就像个无限匹配的算式,不同的变量、不同的影响因素,最后的结果都会完全不同,千差万别。就像我刚才说的,结婚最重要的还是你们两个人的思维方式、认知观念、处世态度是否契合。至于合不合适,恰不恰当,那是一种感觉,就像……举例来说,就像农人判断树上的石榴是否成熟到足够摘下;厨师判断炖煮的一锅浓汤是否可以出锅。除了一些硬性的条件外,更多是种感觉。这种感觉没有办法用语言传授,只能靠自己的心去探寻。妈妈想问,你确定你已经足够了解Loki,能接受他的缺点,包容体谅照顾他,并渴望和他共度一生吗?”

“是的。”在仔细思考了母亲的问题后Thor点了点头,目光灼灼,神色郑重。

“那好。我想现在你需要做的就是询问Loki的意见。我得提醒你儿子,思维观念不同是足可以葬送一段恋情的。有可能,我是说可能,在这件事情上Loki和你的想法会不一致,也需要你想好怎么办。毕竟求婚就有被拒绝的风险,对吧?”

母亲的一番话将他混乱纠结成一团的心绪梳理开来,Thor正试着从另一个角度去重新审视所有的事情。当然想得太多怎么也还是会让人头大,尤其是Thor这个把凡事简单明了当做人生信条的人。宁愿抱着乐天些的想法来面对,Thor已经打算抖擞精神开始他的求婚工程了。

“我知道怎么做了妈妈,谢谢。”

“谢什么我的傻儿子。不过说实话,妈妈真的很希望你的求婚能够成功,如果我和你爸能帮上什么忙的话尽管说。毕竟我们可是有经验呢。”

Frigga调皮的眨眼一下子让Thor想起他们一家三口串通着把Loki骗回家的经历,顿时发窘。在一起这么久了他都没敢提这事儿。

“算了算了,谢谢你们俩的好心。这回还是我自己来吧。”

“期待你们的好消息。我可是想要小孙子很久了~”说到小宝宝Frigga握着双手,满脸都是憧憬的笑容,仍旧神采奕奕的双眼冲着儿子一眨一眨,无声地诉说着真诚的渴望。

“妈?!”

Thor几乎是毫不留情地打断。要是他爸在这会儿肯定就要顺着他妈的意思,严肃认真地要他们‘落实’出成果来。毕竟他可是太了解自己的父亲在母亲面前是多没有原则的。然而在Thor眼里Frigga的样子与小女孩渴望养一只小浣熊或者毛绒兔子之类别无二致,他可真有点担心如果日后真的把孩子交给Frigga,会不会被他妈妈当成个大号宠物来养。

“有这功夫您还不如给我写个黄桃派的做法了,Loki爱吃。”

“你不早说,要不然我不就做些让你带回去了。下次回来必须把Loki给我带回来。”

“行,也不知道到底谁是您儿子……”

“你是我儿子,他是我儿媳,你哪儿比得上他!”

哎……Thor长叹一口气。

这还没结婚呢他的地位就这样了?

评论(4)
热度(102)

© Ae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