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名其妙,荒谬绝伦!”

【锤基】医患关系 C19(现代AU ABO)

警察锤X急诊医生基


第十九章

老天在上,Loki发誓他只不过是希望自己的生活能够安宁稳定,最好别出什么他计划之外的乱子。这点要求很奢侈吗?但事实证明这不过是妄想,当他爸爸直接驱车来医院逮他这个‘混蛋儿子’时就是最好的证明。

“爸……”

“你还知道我是你爸……”

Laufey有着一股不怒自威的气质,一身极具品味的昂贵服装更将高而瘦削的身形衬得高贵讲究。老人没什么心思查看这家自己花了大价钱赞助的医院,他来是要带儿子回家。

“爸,你别这么激动。”

把手机的屏幕亮度调到最暗放在大腿外侧,Loki很不走心地安抚着父亲,小动作忙着给Thor发短信。

“我还能不激动?儿子都恋爱了,我这个当爸的居然一无所知。要不是公司里有人看到你和那个男人在酒吧,我还不知道要被蒙在鼓里多久!你可真是我的好儿子!”

“你冷静点,爸,我不是小学生了,谈恋爱难道不正常么?”

“我没有说你谈恋爱不正常,不,这不是正不正常的问题,你少给我打岔!”胸脯气得剧烈起伏,即使公司投资失败或者股价下跌的时候素来四平八稳的Laufey都鲜有这么大的反应。

“关键是你竟然瞒我!哦我知道了,你搬出去……上帝啊,你是为了和他同居!我居然还相信了你说的是工作原因……我都做了些什么……”

不忍心看司机紧张尴尬的表情,Loki只能勉强劝着Laufey回家再谈。结果就是西区别墅的门一关Loki就得迎接劈头盖脸的拷问:

“说,怎么回事!”

“我可以全盘告诉你,爸。但我必须说清楚,我和谁恋爱和谁结婚,包括我生活的任何决定都是我自己来做自己负责,所以您也最好别太介意。”

“你少给我来这翅膀硬了这一套!不管你到多大,只要我还没死,你就还有个爸!”

窝着一肚子的脾气从见了面就开始毫无遮拦地往外倒,一直到现在也发出去了大半。Laufey也不希望自己与这个儿子的关系再因为一个外人而雪上加霜。发挥他们Laufeyson家族的特长,老人稳住了神才又开口:

“Loki,你别的事情我都可以不过问,也给了你足够的自由。但唯独这件事我必须严肃对待。你是个Omega,太容易受到伤害了。我必须保护好你,这也是你母亲临走前的嘱托。”

在Laufey说出那个敏感词时Loki就想打断他了,但‘母亲’又让Loki已经张开了的双唇选择了妥协。

“如果你和他只是恋爱,那可以,爸爸相信你足够聪明懂得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但要是到了结婚的程度,答应我儿子,一定要慎重,千万别想着瞒着我自作主张。爸爸在商界摸爬滚打这么多年,看人的眼光很准。找个时间带你男朋友回来给我看看,要是能过了我这关我就同意你们在一起,否则趁早给我分手!”

“爸你这番话特别像晚上八点档的肥皂剧台词。不只是你会看人,我也不是瞎子。”

“你想得太简单了Loki,不说别的,如果他是贪图你背后的物质条件而和你在一起,会甜言蜜语把你哄上天的!到时候你就会完全失去理智更别说有什么清醒的判断了……”

“爸你真是……”

Loki真是要被自己亲爹的话给气到笑出声来:

“你的危机意识真是够强了,完全可以给那些企业白领经纪人开门慧眼识人的鉴别课。是不是在您眼里全世界的人都觊觎咱们家的财产啊?爸我清楚地告诉你,别人什么心思我不知道,我男朋友您绝对不用担心他是为了钱才接近我的。他根本都不知道我还有个身价上亿的商界大佬的爸。”

 

“宝贝你觉得我穿这件怎么样?啧,不行,好像颜色有点太艳了。这件呢?”

“挺好的,都……挺好的……”

从上一次Laufeyson父子俩并不算愉快的长叹后Loki就不得不把带Thor回家这件事提上议事日程了。他倒是并不担心Thor不能讨他爸的喜欢,毕竟他这个男朋友还是能做到把一身正派的形象和机敏可靠的性格完美融合的。反而让他不确定的是Thor会不会也像他自己一样,在见识了他爸的‘待客之道’后就留下阴影只想着敬而远之了。

Loki开始有点担心这次见面会不会像原子弹试爆破那样炸掉他未来的婚姻之路。

不过不同于他第一次见Odinson一家,Thor对这件事表现出的积极和乐观简直超出他的预料。

“都要见你爸爸了难道不意味着我们的关系已经很稳固了吗?难道不意味着要进入到准备结婚的阶段了吗?这当然让人激动了。哎快帮我看看这条领带行不行。”

“你先把这些放下,我严正声明,我爸可没有你爸那么好说话。”

“没关系,我能应付得来。我会用十分的诚意打动你父亲的。如果实在不行的话……那就只有抢人这个下下策了。”

“……那你可能真的没活路了。”

话是这么说,Loki还是很难放心对这次会面轻松以对,那感觉和小学生作业写到一半就被老师要求上交审查没什么两样。等到硬着头皮和Thor站在家门口的时候Loki知道想再多也不管用了。

“爸,我们回来了。”语气里都透着无奈,Loki闪身先让提着东西的Thor进屋。听到声响的Laufey虽然步子缓慢但也还是走了出来,还对这位身材健硕的来客提了提嘴角,尽管弧度之小让Loki怀疑自己是不是看花了眼……

从进屋开始Thor就在留意和克制自己的言谈举止,从他坐在沙发上都没有大咧咧岔开的两条腿上Loki就看得出来。Thor开朗,积极,还算是健谈,这些都是帮他赢得陌生人好感的优势。不过Loki不确定这些能不能到打动他父亲,毕竟在Laufey眼里Thor是个来‘坑害’他儿子的心怀不轨的家伙。

“冒昧拜访,打扰您了。”

Thor把带来的红酒放到一边,Laufey虽然貌不做声,眼神一瞥早就做了打量。那是自己最喜欢的一款酒。

 

直到一餐饭结束三个人交谈的话题也都算温和。Laufey了解了Thor的工作、家庭,也知道了两个人是怎么认识并决定交往的。

“Loki是我的救命恩人,所以我很感激能遇到他。我相信人与人之间是存在某种安排的,就像上帝的旨意。还躺在病床上的时候我就觉得不能错过这个机会。后来事实也确实证明了Loki就是我命中注定的人。”

“年轻人啊,就是有活力。知道吗,看到你我倒怀念起以前自己像你这个年纪的时候,也是满脑子的浪漫劲儿,用都用不完。可一遇到Loki的母亲,反倒笨嘴拙舌起来了。”

回忆起妻子,老人布满皱纹的脸上竟浮现出了小伙子一样的害羞,略显浑浊的双眼也闪过明亮的光彩。兀自轻轻笑了笑,Laufey摆了摆手像是想要将自己的回忆挥散。Loki似乎也在暗暗祈祷自己父亲这段‘将心比心’赶快结束。原本轻松搭在腿上的双手不自觉地交叉握紧,指尖互相摩挲。自己的母亲和Frigga是两类不同的女性,但某些方面又很像。他的母亲性子急,做事情雷厉风行,有时候会少点耐心。但对Loki总是抱着最大程度的宽容和理解,支持他的选择,永远不吝惜把那句‘只要你想好了就去做’挂在嘴边。或许会有父母接着这句话推脱本该承担的责任,但Loki的母亲并不是。她关注她的儿子,随时准备给出指导或者在孩子失意时做他坚强的后盾。所以Loki才不能理解母亲为什么会嫁给父亲。

“嗯,能问出这么哲学的问题,我的Loki长大了。”

Loki永远记得母亲摸着他的头,笑容发自内心的明亮:

“虽然你爸爸忙着生意总是不能照顾到我们两个,但爸爸是真的爱妈妈的。当年你爸爸追我的时候手段真是俗得要命,给我送花,邀请我跳舞。就是那次学校的舞会,你爸那个直愣愣的傻小子,搂着我的腰脸涨得通红愣是一个字都说不出来。我还想着跳舞的时间他总会说点什么吧,结果直到一曲结束他才挤出一句:我们可以再跳一支吗?”

Loki毫无异议地相信父母彼此相爱的事实,但也正因为如此他才更难原谅父亲后来因为生意而疏于对母亲的照顾,在她病重的时候。

评论(3)
热度(140)

© Ae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