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名其妙,荒谬绝伦!”

【锤基】同冠共冕 C6 (原作向AU)

Summary:本篇背景以电影和北欧神话双设定融合,架构另一个宇宙,讲述神兄弟的故事

写在前面:po主开了的脑洞就一定!一定!一定会写!只是最近新换了个工作单位整个人都很duang,还被领导拉着排练演出心有余力不足,更新也没有个规律。但我绝对是爱我的小可爱们,爱神兄弟的!

 

既已举起雷神之锤,Thor便毫无疑问将成为能驾驭雷电力量的雷霆之神,Odin以众神之父名义赐予他的神力加持也只会让他的力量变得更强。年轻的雷神空有一身力量无处施展像是从笼中被放出只待搏击长空的枭鹰,所以Volstagg一提出去Thor几乎是立刻就同意了:

 

“有比这更好的主意吗?还等什么!”

 

“站住。”坐在Thor旁边正悠悠然拿着一粒葡萄往嘴里放的Loki声音不大不小只够对方听到,“你再想走也得等宴会结束,所有人都看着呢。”

 

本来已经离开椅子的屁股又极不情愿地坐了回去,Thor方才满脸的兴奋像是被一盆凉水浇了个透彻,皱着眉头端起酒杯小声嘀咕:“这宴会本来就是形式而已,我可陪够了笑脸了。”

 

“正因为是形式你才得耐住性子,不管你有多不愿意。怎么,你想让所有人看着你拿了Mjolnir就迫不及待想溜走,让他们刚刚才在心中对Asgard大王子建立的稳重可靠的形象转瞬即逝?况且……”Loki转过头对着Thor挑起眉毛,“父亲可还在呢。”

 

不得不承认Loki说得一点没错,闷下一口气Thor除了老老实实继续接受似乎是永无止境的祝福和致礼简直别无他法。Loki当然闲着无聊,不知从哪里变出了枚硬币在手指之间灵活地跳起舞来。圆圆的硬币形状匀称,摸起来光滑冰凉,Loki小时候就喜欢极了这种触感,总被Frigga说连个硬币都能玩出花儿来。Thor的目光也被Loki手中听话的光亮小玩意儿吸引了注意,趁着硬币悬空的功夫一把握住硬币攥在手心里:

 

“去不去打猎?”

 

“不去。”

 

“赌一把,正面朝上就去,反面朝上就不去。”

 

“你真的认为跟我打赌是个好注意?”Loki拄着下巴饶有兴致。Thor当然吃透了Loki的小心思,眯着眼得意起来:

 

“你的小把戏在我这儿不管用,答不答应?”

 

“你这激将法可真不高明,不如少费些话直接摊开手更好。”

 

掌心打开,硬币印有世界树和智慧圣泉图案的一面赫然朝上。赌局的双方相视一笑心照不宣。虽然硬币正面朝上的概率只有一半,但Loki一点也不意外Thor会让这结果变成绝对。至于是谁做了手脚,恐怕没人能说清。

 

 

当Thor和Loki一前一后出现在马场时几个人都有点诧异。

 

“我说,你真的要带Loki一起去吗?”大家都在马厩里挑选马匹,Volstagg凑到Thor身边小声嘀咕,Fandral也时不时瞥Thor一眼。从小一起长大,Thor这个不合群的弟弟是什么脾气他们几个伙伴可以说是一清二楚,难以琢磨这小王子的心思,又对他的能力无可奈何,仙宫从来不知畏惧为何物的三勇士面对外侵之敌都没有面对Loki这么犯怵。绝对不开玩笑,Loki要是一个不顺心动了法术他们估计连人家怎么出的招都没看清就成了树上雀水里鱼了。

 

“当然!你们紧张什么?Loki是和我们一起去狩猎,又不会吃了你们,看看你们一个个的样子……”

 

“不会吗?我看未必。”Hogan瘪瘪嘴。

 

“选马也需要商量这么久啊?”

 

牵出了一匹枣红色的骏马,Loki转过头无出意外看到Thor身边围聚着他的几个好兄弟。Loki当然清楚Thor的同伴向来都不怎么喜欢他,甚至总觉得他会对他们如众星拱月般拥戴的大王子意欲叵测。这倒也不能怪他们,谁让他幼年时就曾用指头长短的小刀捅刺过Thor呢。这好像就开启了他在众人心目中寓意‘危险’的代名。众神在上,Loki真是不解怎么人们不过是因为他生在王室就如此善于把他的所作所为冠以邪恶的名头,而忽略了他当时不过是个爱恶作剧调皮的八岁孩子。

 

没去看Thor的脸色,Loki拽了一下肩上的箭筒跨上马:“我把话说在前头,这次我不用魔法只用箭,和你们一样。能放心了?”

 

一行人策马疾驰,马蹄踏地扣出奔雷般的气势,所过之处扬起阵阵尘沙。逆着倾泻而下的阳光,Thor嘴角微扬,身后的披风如燃烧的火焰猎猎飞扬,是王者的漆印。没有人能否认他是天生的领袖,是习惯于以仰望与崇敬做注脚的男人。身后的Loki能感觉到他与Thor是怎样互相印刻着对方的生命,来者以不渝的追随为祭,去者以全然的信任为谶,不需言语佐证。

 

叠嶂的群山连绵耸立,静谧深林中隐藏着无数生机蓬勃的生灵。一阵劲风随着哒哒的马蹄声扫过簌簌作响。猎杀者来得如此突然,只有最机敏的动物能先行察觉到异样,为逃离赢得时间。几个人在林中骑行了没多远Thor就下了马,自己牵着缰绳缓步往前走,时不时拨开掩映的杂草在地面上仔细寻找着某种动物的足迹。

 

“找什么呢?”Hogan问。没等Thor开口接茬的却是在马上优哉优哉的Loki:

 

“红鬃狮。”

 

“你没看玩笑吧?红鬃狮?!你不要命啦?”

 

不能怪Volstagga一惊一乍,红鬃狮是Asgard神域特有的诸多动物中的一种,体型巨大力量惊人,且生性暴躁及其凶猛,几乎是所有人闻而避之不及的凶兽。好在只在深山密林中偶有出没所以倒也不常与人打交道。

 

Thor听着另外几个人的议论也不说话,专心低头寻找着细微的痕迹。终于在一块被踩压过的土地上找到了红鬃狮留下的爪印。

 

“我心里有数,你们各自去吧。”Thor信心满满翻身上马,“三个小时后我们回到这里集合。你们几个,可别输得太惨。”

 

笑得一脸兴奋,Fandral仰着头:“谁输谁赢还不一定吧。要是没猎到红鬃狮也不要紧,打几只兔子羚羊什么的充个数也行,是吧Vos?”

 

“对,要是逮到肉多的马鹿、羚羊什么的回去就烤了下酒。”

 

“闭嘴吧你,听不出个好坏。”Hogan赶在Thor脸色变天之前赶紧打了岔,“那我们走了,劝你也别太逞强,自己小心啊。”几个男人两三句话就道了别,各自纵马往不同的方向去了。Loki自然不会选择和他们结伴,故意等几个人走了之后才往无人选择的一边不急不缓地行去。打猎本就急不得,何况还得做好颗粒无收的准备,好在Loki原本就不甚在意猎获多少所得。他不过是想借这个机会离开王宫散散心。

 

阳光透过猫茂密树叶中彼此叠搭的缝隙中透过,像投射的道道金色光束。略微潮湿的空气中漂浮着草木气息,偶尔路过盛开的鲜花,马儿会忍不住打个响鼻,惊得指头栖息的鸟雀纷纷扑棱棱跃起。Loki伸出手就会有大胆的小麻雀飞来他的手心,只有大拇指肚大小的脑袋歪来扭去,两点好奇的小眼睛转来转去似在打量来人,很是调皮。

 

‘你好,小家伙。’

 

Loki回想着曾学过的与动物对话的要领,他有些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自己这一点能力的生疏与他长久地待在王宫不无关系。布满了缛节矫饰的王宫是容不下纯净的生灵的。

 

‘去吧,和你的同伴一起。’

 

手指向上轻挑,Loki送走了小麻雀。忽然听到左侧的树丛传来一阵声响。抽出背在身后的弓,Loki夹了一下马肚子向响动的方向小心靠近。刚偏过身一双干净得没有一丝杂质的瞳孔就撞进了他的眼里。

 

机敏的鹿显然更先于Loki一步做出了反应,几乎是立刻飞奔起来。Loki也不甘放弃这绝好的机会,策马紧跟在窜逃的猎物身后。林中植被茂密却并未能延缓鹿奔逃的速度,反倒是给Loki这个猎人带来了不少麻烦。几次将箭搭在弓上欲瞄准都被茂密的树丛遮挡住了视线。眼看着左突右冲的猎物就要逃脱,Loki索性狠甩了一把缰绳纵马跃上高处,双腿站起用力把弓拉满,在猎物为躲避障碍身体倾斜的一瞬间松开,三只箭镞穿透空气径直射向猎物柔软脆弱的下腹部。伴随着一阵急促的哀鸣,被射中的鹿怦然倒地。

 

下马检查猎物,Loki本以为这只是他这次狩猎的开始,不料一声从远方传来震彻山林的狮吼让他的心瞬间一沉。

 

Thor。

 

“驾!驾!”

 

疾驰的马蹄踏在地上嗒嗒作响像是拼命敲击的战鼓,狂暴的狮吼声越来越清晰,Loki几乎可以断定他那个莽撞的哥哥肯定是发现了红鬃狮而且不自量地想要和它较量。果不其然,等他赶到时果然正逢这一幕。

 

活了小一千岁Loki也是第一次见到活的红鬃狮,其可怕的程度与书上记载的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与任何人相比身形都算得上高大魁梧的Thor在站立的雄狮面前显得异常小巧,似乎能轻而易举被那长长的獠牙刺穿。雄狮抖擞着脖颈间暗红色的浓密鬃毛,极度凶狠的目光死盯着Thor很明显是对来到他领地的挑衅者极其不悦。

 

“你来得正好Loki,看看我是怎么收拾这家伙的!”

 

“不行Thor!你斗不过他的!”

 

“我可不爱听‘不行’。等着瞧!”

 

Loki不知道Thor是真的信心满满,还是无知者无畏,竟然露出一副志在必得的笑容。向天际举起Mjolnir,一道闪电霎时在锤头处崩裂开来,就着这股力量Thor冲着雄狮的方向闷吼一声掷出雷神之锤。Loki也以为这一锤会结结实实砸在狮子身上,要知道还没有什么东西的硬度能与Mjolnir抗衡。谁料到雄狮狂吼一声高高跃起,雷神之锤从它的肚皮下飞过,竟没能伤他分毫。眼看着被激怒的狂暴巨兽直直冲向自己而Mjolnir飞回的速度又赶不及,Thor只能尽力狂奔躲开,虽然没被扑倒但也打了几个滚才勉强躲过。握住Mjolnir,金发的王子好像并不在意自己的狼狈:

 

“有两下子,大猫。让我看看你还有什么能耐。”

评论(1)
热度(24)

© Ae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