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名其妙,荒谬绝伦!”

【锤基】医患关系 C7(现代AU ABO)

恶灵退散!

警察锤X急诊医生基

第七章
Thor吻了自己,这是Loki在酸梅酒的气息冲上头顶熏得他眼前发晕时的唯一清醒的认识。

Thor的吻很轻,轻极了,如水滴触碰冰雪般小心。肌肤触碰的感受极其敏感,Loki的手臂上的汗毛都梳了起来。他能感觉到面前这个雄壮魁梧的Alpha唇瓣的温度,熨得自己脸颊发烫。他本应该用自己的膝盖狠狠顶上这个冒失又轻浮的男人的肚子让他疼得直不起腰;或者抄起个石头、砖块随便什么东西往他的脑袋上招呼过去,而不是像现在这样直愣愣地杵在这里什么都不做。

反应失常,直觉又失灵,Loki根本没勇气给自己如此纵容对方的行为一个理由。

两个人就着僵硬的姿势,不进不退。到底还是Thor先开了口:

“Loki,我想了很久该怎么和你说才能不让你感觉突然或者难以接受,但最终也没想出什么好主意。也许表白这种事情怎么掩饰都是突兀的吧。”吸了吸鼻子,Thor恨不得要梗起脖子像只高傲的公鸡。

“我喜欢你,Loki,从第一眼看见你……老天这可真是俗气得要死。上帝安排我遇见你就是给了我这辈子最甜蜜的折磨。你的每一个动作每一个表情都让我着迷。我承认我早就想吻你了,那点当警察的自制力在这一点上简直毫无用处。”

Loki实在很难忽略对方语气那点试探性的骄傲,跟五岁孩子和妈妈炫耀自己忍住了一整天没有吃棒棒糖一样。

“我受不了你就在我眼前而我却什么都不做。给我个机会吧,Loki。”

当那双被大海亲吻过的双眼神情而专注地注视着你的时候Loki只觉得自己要被浸溺在其中。Thor很优秀,毋庸置疑。这一点从来就不仅只体现在过分出色的长相上。但对Loki而言最关键的是还从没有谁像Thor一样让他把拒绝死死噎在喉咙里怎么也说不出口。

“所以你喜欢的表现就是在我的脸上碰一下再说上一大篇废话?”Loki不屑地抬眼抛去一个极具诱惑力的湿润眼神,“我来好好教教你怎么表白。”

伸手扯过Thor的衬衫衣领,对方低下头来的瞬间不偏不倚地吻上嘴唇,Loki完全将自己置于对方信息素的包裹中。主动权在一瞬间内交换,Thor抚上Loki的黑发一路摸索到颈侧,搭在腰间的手不准痕迹地将人搂紧。唇舌交缠,梅酒的清冽与白兰地的浓醇碰撞,彼此皆沉醉在这无比炙热的澎湃深吻里,似乎灵魂都在通过这一处连接融合起来。

深陷在湿热的吻里,Loki浑身都卸了力气,近乎瘫软在Thor怀里。而最可怕的是,Loki竟然觉得甘愿。

“嗯,我就说这小子肯定不能比他爸当年差。”远远望着后院无限贴近的两个人影,Odin老神在在。

“我倒觉得他比你倒是还强上不少。”把擦干的盘子递给Odin,Frigga坚信自己的眼光。

她不会看错Loki的。

 

无论发生什么日子总还是要过,床头的电子闹钟滴滴作响时掀开被子的Loki对这个定律深信不疑。虽然在Thor的家宴上喝得有点多,但发生了什么他还是清晰记得的。回忆起那个居然是自己主动的吻Loki就想骂娘。

怎么就不能矜持点……

坐到餐桌前刚喝了一口牛奶顺手摁亮手机屏幕就是Thor发来的短信:早安,亲爱的。

对这种恶心至极的调情行为Loki表示很想再一次拿枪打断他的腿……

‘请注意你的措辞Odinson警长,我可以告你性骚扰的。’

‘那就快来警局吧,被告人正老老实实待在这里等着你呢。’手机另一边的Thor对着屏幕脑补着Loki的脸色笑出声来,完全不在意对方有多嫌弃,还达成了晚间续约的安排。

好吧好吧,Loki一口水吐掉了嘴里的牙膏泡沫。看来他是得承认自己不再是黄金单身Omega了。不过他也意外地发现去医院路上一贯很堵的街区今天居然畅通无阻。

难道被丘比特射了一箭还有这种好运气?Loki可不相信。

上午的突发情况不算多,但Loki当然也闲不着。和医院其他的科室主任连同服务部负责人开完了会又已经是中午了,下楼回到休息室,Fandral正在里面吃饭。

“怎么没去餐厅?”Loki边整理资料随口一问。

“刚来了一个急性胃出血的患者,我得盯着点。给你也带了一份。”Fandral指了指旁边桌子上的盒子。

“谢谢,我和Sif约好了。”老天原谅,Loki又毫无原则地拉着Sif来挡枪了。

“没关系。”Fandral依旧维持着笑容,“听Maria说医院前街新开了家墨西哥餐馆很不错,晚上没事的话一起?”

“额不了,我有约了,抱歉。改天我请你。”

“Loki。”

站起身来看向Loki的眼神第一次带着怨气,Fandra终于令无法再忍受了对方生硬的借口了。

“Loki,我喜欢你你从来都知道,我是在不知道我哪里那么差劲让你看都不肯多看我一眼,好像我是个麻风病人。之前咱们部门聚会的时候你说过你喜欢能从细节之处关心你的人,我一直记得。可你对我做的一切从来就没有任何一次感动过你,永远都是多余的。Loki,我真是想不到别的办法能让你开心了。你告诉我到底怎么做你才能愿意接受我。”

“Fandral,我再说一遍,你是我非常优秀的同事和朋友,我也很珍视你。但我们永远也成不了恋人,我真的不喜欢你,也请你以后不要再在我身上费心思了。而且……我已经有男朋友了。”

“不可能!呵,原来我都已经让你厌恶到需要让你撒谎的程度了。”

“我没有撒谎,今天你就会见到他的。”

丢下一句震得Fandral耳朵生疼的话Loki不管不顾地甩门走了出去,去餐厅的路上火速给Thor发了条信息:

‘晚上你直接来医院,进门就吻我,记住。’

‘求之不得。’

刚把嫌疑人送进拘留室的Thor可以说是非常欣喜了,他可实在是对Loki“硬邦邦”的主动求爱受用极了,连嫌疑人不配合审问的气恼都因此消解了大半。

 

“有医生吗?”

急诊室门口进来了一位女士,吃力地扶着自己体型偏重的丈夫,被搀扶的男人张着嘴巴,喘气用力,呼吸显得有些困难。

毋庸置疑,有病人需要帮助。无论个人的生活和情感发生了什么样的不顺意都不能影响工作的状态,这是Loki在医学院上专业课的第一节课就学了的。快步帮女人扶着男人躺到急救室病床上,Loki拿出听诊器迅速进行检查:

“我是Dr. Laufeyson,先生您感觉怎么样?”

“胸闷,还疼,好像有什么东西压在我胸口。浑身都没有力气,上午……呼,上午除草的时候噪音一响心就越来越慌,头也会晕。”

“您先生最近还有什么其他症状?”

“他也不是第一次了,干起活就不舒服。”妻子疼惜又略带一点嗔怪地摸了摸丈夫的发顶。这种无意流露出的自然而然的小动作很能说明问题,Loki有些不忍心打扰。

“我没有!你这话说起来好像我实在逃避劳动。”男人胖胖的面容因为争辩有些涨红,鼻翼也鼓起,看起来有些像冬季夜晚冻坏了的圣诞老人。妻子也只无奈地摇了摇头。

“我会先安排胸部X光、心电图、CTA和一些蛋白酶的检查,等结果出来再进行确诊。现在先给您吸氧配合雾化,帮助打开肺部让您能更舒服些。过一会儿我再来,有任何突发情况可以随时呼叫护士。”虽然并不算很擅长和人相处,但Loki愿意尽自己最大的可能让患者与家属感觉舒心些。

检查的结果很快传了过来,各项数据和指标都正常,可以说没有什么硬性的依据能够证明他这位男患者的心脏有什么问题。

“不用担心,检查结果显示一切正常,或许您可能是过度疲劳需要休息。我会给您开些调节心脏的药,按时服用就好。”

“谢谢医生。你看,我就说吧。”

妻子还是对丈夫的小题大做有些无奈,Loki离开处置室时还能听到夫妻俩细碎的来言去语,旁观者也足以被期间的温情打动。

评论(4)
热度(166)

© Ae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