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名其妙,荒谬绝伦!”

【霆峰】俗事二三 (RPS 甜饼 一发完)

关于日本游

“你我相爱,不过是这世间最俗套的故事而已。”

从床上翻了个身,慢悠悠地睁开眼,瞧一眼身边的电子钟,还有十分钟八点。往被子里又缩了缩,李易峰露出了一个懒洋洋的笑容。

 

他没办法对自己的好心情撒谎,关于梦想成真。

 

手机嗡嗡震动起来,李易峰一把抓过,窗外晴空下迎着太阳一闪而过的飞鸟被他看到,语调也轻快了起来:

 

“威廉。”

 

“峰峰你起床了没啊?我已经订好酒店了,你的飞机是十一点半到吼?到时候我去接你。”

 

“嗯嗯,知道了。”

 

膝盖蜷起来脑袋放在上面,李易峰乖乖听着陈伟霆像个职业助理一样面面俱到地叮嘱着他。他的声音很好听,低沉下来带着一点哑,即使同为男人他并不会绞尽脑汁地去夸赞对方,但李易峰也从不否认陈伟霆认真时的举手投足都散发着无法掩盖的性感,包括声线。而此刻他正隔着听筒与对方确认彼此都计划已久的旅行,温柔而耐心的叙说像暖茶,缓慢地消融着长久积累的疲累。矜着面子,李易峰并没有像陈伟霆一样在明面上对这次出行表现出特别的期待,只是日渐明朗的心情和明显增多的笑容无声地出卖了他而已。

 

“对了,你出门注意安全,口罩要带的,备品什么的可以少带点我们可以再买的……”

 

“哎哎哎打住,我不是第一次出门ok?放心吧啊管家婆。”

 

“不是不带助理嘛,我有点不放心。”陈伟霆在电话另一边抿了抿嘴,继续说:“去哪里我也做过攻略了,之前在组里听人说这边有家拉面特别好吃,离酒店也不远,到时候我们去吃好不好?”

 

“行,听你的。反正这次我是什么都不管,一切交给你,你说去哪儿就去哪儿。好不容易得空休个假,这些劳神费心的事就交给你啦。”

 

陈伟霆知道李易峰这是撒起娇来了,甘心笑嘻嘻地应承下来:

 

“好好好,你只管把你自己安全带过来就行了。记得手机充好电,随时联系,我等你。”

 

“好。”

 

李易峰总是会被这并不算情话的简单表达撩到发酥,他自己倒是很清楚,最让他动容的从来就不是话说的多么漂亮,而是能够被自己确信的心安说服,那个人就在那里,不会走,会等他。

 

这种确认需要底气,所以弥足珍贵。

 

机场遇到粉丝,问他会去待多久。片刻的停顿,李易峰开口的回答让人发笑:十几年吧。但如果有心人愿意去揣测李易峰当时说出这句话的心境,不难感受到其中隐忍不明的三分孤注。如果有选择的话,何尝不可?

 

下了飞机打开手机弹出的无出意外是陈伟霆的短信,不想让对方担心,李易峰第一时间回了过去。边打电话边往外走,出口处的身影他是怎么也不会认错的。帽子反戴,一件卫衣搭着之前自己给他选的破洞牛仔裤,歪着头配上嘞开嘴的笑容,大男孩儿的阳光模样,是李易峰最珍惜的样子。在众多拥抱亲吻的接机人群中两个人彼此相视一笑的方式格外简单,却又十分自然。顺手接过李易峰的行李箱陈伟霆不紧不慢地走在对方身侧,不经意间两个人的步调就会一致。没必要刻意找话题,节奏舒缓的沉默从来也不会让两个人不舒服。耳朵里听着陈伟霆的港普,李易峰已经不需要像最开始那样得努力分辨才能听清对方的意思了,也可以一边浏览车窗外的风景一边轻松地搭话。刚说到要去逛书店陈伟霆的声音就紧张了起来:

 

“这条路……好像不是我来时候的路,我们不会被带丢了吧?”

 

“丢就丢咯,只要咱俩人在,去哪儿都行啊。”李易峰不管不顾地拍了一把陈伟霆的肩膀。他们当然没有被带丢,一进房间李易峰就像软了骨头似的,双手往人肩上一搭直接挂在了陈伟霆身上,任由对方不知是抱还是拽才弄到了床上。

 

“呼,挺舒服的。”

 

大字型躺在床上,李易峰歪过头去看陈伟霆。那人正在忙着整理他带来的行礼。这种感觉可真奇妙,虽然是异国他乡陌生的酒店房间,但这样的画面几乎让李易峰产生了他正在与陈伟霆消磨着生命中最平凡的一天的错觉。或许在未来的某一天他们真的可以褪去那些浮华的光环,远离那些喧嚣纷扰,过上最平凡简单的生活。

 

能遇见这样一个人,给他幻想的勇气,真好。

 

“峰峰你累不累,要不要休息一下?”

 

“没事,我不累。”李易峰翻过身把自己包里剩下的两瓶养乐多掏出来插上吸管递给陈伟霆一瓶,“一回儿吃什么?”

 

“你想吃什么?”

 

“嗯……这样。”李易峰抽过酒店柜子上的便签撕了一张给陈伟霆,说:“你写你想吃的,我写我想吃的,然后同时翻牌。”

 

“这算什么,默契考验吗?”靠在床边居高临下地看着盘腿坐在床上的李易峰,陈伟霆虽然这么说还是接过了笔。

 

“算是吧,要是万分之一的概率凑巧一样呢?当然如果不一样那就听我的。好的没有异议现在开始。”自顾自念念叨叨,李易峰扭过身子小心挡着字条,等对方也写完了便郑重其事地把纸捂在胸口:

 

“三,二,一。”

 

同时翻过白纸,陈伟霆自始至终都配合着李易峰幼稚的游戏,连答案都如此。

 

‘日料’。

 

“哈哈,出发!”

 

李易峰笑,陈伟霆也笑。这到底是什么没道理的巧合啊!

 

 

既然目的是放松心情,两个人谁也没把自己搞得很显眼。广大群众也很给面子,小半个下午过去都没人特意来打扰这两个踩着同款鞋子的男生。晃悠到一处巷子口,李易峰往前走的步子被拉住。

 

“峰峰咱们在这里拍张照片吧。”

 

“行啊。什么姿势好呢?”李易峰围着陈伟霆转来绕去一会儿拉起胳膊一会儿掰过肩膀,陈伟霆都被他绕得眼晕了。

 

“哎哎峰峰,差不多可以的,就是留个纪念啦。”

 

“差不多怎么行,必须得帅,我要发微博的!”

 

“你要发出去?”陈伟霆有些意外。

 

“是啊,我想发,你陪不陪我?”李易峰唇角还是带着笑的,双眼一错不错地盯着陈伟霆,心里却像是打起了鼓,生怕对方露出一丝拒绝或难堪的表情。他可是在打赌,赌陈伟霆的选择。

 

“可以啊。”把墨镜反戴到耳后,陈伟霆歪着脑袋冲他挑眉。李易峰知道对方这幅表情,是告诉他没在怕的。

 

果然是直觉失灵啊。李易峰无语地摇摇头。

 

拍了两张,各自发了一张配上拼接才能完整的歌词,李易峰觉得他和陈伟霆就是彼此拼凑起来才能完整,浪费的时间都用在互相寻找确认契合,一旦明了,犹疑无用。

 

俩人下午拍过照片后就像开了个头,走到哪儿都想拍两张。生蚝店里陈伟霆居然还破天荒地端起了酒杯。

 

“你喝不了别逞能啊。”

 

“没事的,我少喝点。”陈伟霆抿下半杯清酒,眼神悠悠地望着李易峰:

 

“就算醉了,不是还有你么。”

 

“呵,等你醉了不省人事我就把你卖了。”

 

“那不知道在你眼里我能卖个什么价钱?”

 

“价钱?”李易峰听到自己的声音在发抖,眼眶也被热汤熏得发潮:

 

“那可贵了啊,给多少钱……我都舍不得。”

 

脸埋在手掌里,李易峰的声音闷闷的:“陈伟霆我就纳闷了,你到底哪里好让我除了你就愣他妈谁都看不上。”

 

“峰峰你喝醉了。”

 

“我没醉,我酒量比你好!我知道自己在说什么!”

 

哭腔里浸着委屈,李易峰终究还是没忍住,眼泪从指缝里洇出来。他有时候真是恨自己,怎么一开始就自己把后路断了呢?喜欢上面前的这个男人,他一直饱尝刀尖舔蜜的滋味,纵使是提心吊胆战战兢兢也非要抱这团火。明明不是一路人,明明第一眼死刑,偏偏为这一个人就能全然推翻他所有定律。李易峰觉得就是爱上陈伟霆让他学会了什么叫此地无银欲盖弥彰。

 

目光流连,指尖纠缠,心照不宣。越遮掩,越明显。

 

“喜欢我让你这么难受吗?”

 

陈伟霆的话响在头顶,李易峰没有勇气抬头只拼命摇头。把这个可怜兮兮的家伙搂进怀里,陈伟霆的心也跟着李易峰隐忍的啜泣发颤。这个人爱起来就是用尽全力的,从来不屑于以套路试探。也就是这份决绝的热烈让陈伟霆不止如何回应才算不辜负。侧脸轻轻蹭着怀里人的发顶,陈伟霆一词一句都沉喑喑的:

 

“为什么哭?是我让你不开心了吗?”

 

“不是,不是,是你太好了,我害怕……害怕失去你。”

 

安静地伏在陈伟霆怀里,李易峰任由自己袒露着从不曾对任何人展现出的脆弱。

 

“是这样啊。”陈伟霆的手掌一下一下拍着李易峰的背:“那还是怪我,没有给你足够的安全感。”

 

“不是,不怪你,是我自己想得太多。”渐渐缓和下来,李易峰趴在陈伟霆肩上,全然松懈下来他连眼皮都不想睁,也有点逃避的意味。陈伟霆的手臂很有力,皮肤散发的温度暖烘烘的。李易峰就这么贪婪又堂皇地享受着此时为他而张开的怀抱。

 

“我总觉得能遇到你,很幸运。”

 

“我也是。”

 

“才不是,不一样的。”李易峰摇摇头,“你性格好,和谁都能玩到一起,大家也都愿意亲近你,可我没那么容易交到知心的人的。所以我很珍惜你,也……很爱你,威廉,你明白的吧?”

 

“李易峰你可真自私。”

 

“什么?”

 

李易峰诧异的神情并没有阻止陈伟霆继续说下去。

 

“你说我对你很重要很爱我,所以你就可以肆无忌惮地把这段感情的主动权都推给我,要我来承担全部的责任是不是?”

 

“我没有,我……”

 

“我告诉你李易峰,你听清楚了。”陈伟霆双手握着李易峰的肩膀,语气凶悍:“埋在我心里的忐忑和不安从来就不比你少。我每天都在担心你会不会在什么时候遇到一个比我更合拍、更让你喜欢的人,轻而易举地就把我替代了,而我无可选择只能退回到‘兄弟’位置。一想到这些我就烦躁得恨不得立刻飞到你身边让你亲口说一万遍爱我才好。”一大段的话说下来陈伟霆有些气结,望着那人被吓到了的神情终究还是软了下来:

 

“峰峰,我也需要你啊。”

 

“威廉……”

 

被震惊锢在原地,李易峰看着陈伟霆眼中浓浓的悲凄心像被攫住。从令人窒息的哀伤中挣脱,他捧起陈伟霆的脸在那人皱紧的眉心上印上一吻。

 

“很抱歉,陈先生,我代表李先生向你道歉。告诉你一个关于他的小秘密,你不要说出去。在李先生的心里,陈先生是他最好最好的威廉哥,是他认定了要和他走到最后的人。”

 

“那也请你转告李先生,他是陈先生的鬓边发,掌中纹,心头血。记住了?”

 

“记住了。”

 

 

两个人离开餐馆时街边的霓虹灯早已亮起,将两个人的身影拉得老长,想要永远地留刻下来一样。未醉却迷离的两个人甚至都记不太清回酒店的路,只知道紧紧牵着手,坦坦荡荡地往前走。无论前方的路是光亮还是灰暗,是坦途还是荆棘,都执着坚定,无怯无畏。

 

或许是因为他们都确信,无论是明日、朝阳、梦想还是远方,都会一个不少。

评论(2)
热度(145)

© Ae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