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名其妙,荒谬绝伦!”

【锤基】这是谁家的狗狗呀 (兽化梗 小甜饼一发完)

请叫我烤饼王!

自从上次两个人都不愿回忆的那场和姐姐的大战结束后,Loki和Thor在地球定居的生活已经算是难得的安稳宁静了。虽然Loki对于再不能排演规模宏大的剧目歌颂和缅怀他和他哥的伟大事迹有些遗憾,但相比于他们现在所拥有的,那真的不算什么。

“莎士比亚不仅是演员、剧作家,还是宫内大臣剧团的合伙人之一,后来改名为国王剧团。”站在黑板前,Loki给学生讲课正讲到他对人类文明很感兴趣的地方口袋里的手机很不适事宜地嗡嗡作响。挂断,继续,Loki露出了个让整个教室所有女学生都控制不住睁大双眼脸上泛红的微笑。

“抱歉,我们继续。”

一直专注地讲到下课,Loki收起文件夹才想起来电话的事情。滑动手机,是Steve,他给自己打电话干什么?

“队长蝼蚁?”

“Loki先生,我善意地提醒一下你注意自己现在的身份和职业。”

哦,Loki都能想象到电话那头的正义化身一本正经皱着眉头的样子了……

“OK,Rogers先生,有什么事吗?”

“你哥哥今天没来大厦。打他手机也不接,你知道他去哪儿了吗?”

“他那个老年人对中庭的新鲜事物接受程度不高,当然和我的智力当然是没办法比的。况且他已经压碎了四个总是被他揣在屁股口袋里的手机了。”

“哦……”Steve一时不知道该作何评价,“为手机默哀。”

“早上他也是准时出的门,我一会儿给他打电话试试,如果不行就借那个铁皮小矮子哦我是说Tony的搜索系统查查看。”挂了电话马上转拨给Thor,Loki倒是不担心他,只是这种失联的情况不多见。

果然,不接。

直接给Tony打了过去:

“嘿。”

“喔斑比,难得你不拿着权杖主动找我。”

“我没心思和你贫,帮个忙,替我确定一下Thor现在的位置。”

“你哥?他怎么了?”嚼了嚼甜甜圈,Tony走到自己的虚拟屏幕前摁下一串数字:“确定惊爆点男主位置。”

“……我可听到了。”Loki实在无力吐槽这群中庭人的恶趣味。沉默了几秒,Loki听到了Tony报出的位置:

“岑树街115号附近。离你家很近。他回家了?”

“谢了。”Loki挂断电话,看了一眼课表,下一节课在下午第二节。回去看看。

 

开着车到Tony所说的地方找了一圈,没看见人却看见被丢在草丛里的手机,还有他的衣服。大脑一时反应不过来,Loki完全不能理解Thor为什么会把东西都丢在草丛里。衣服都在这儿他能去哪儿?难道让人抢劫了?绑架了?开什么玩笑,他哥可他妈是雷神,复联三巨头之一肱二头肌比脑袋都大的人还能让地球人给欺负了?不对,不对。带着Thor的东西回到家,刚打开车门就听到清脆的狗狗叫声,一只短腿柯基吐着舌头屁颠屁颠地向他跑过来,两只耳朵一扇一扇的。像是认识他,狗狗一直围着他脚下转圈时不时还蹭蹭他的裤脚,兴奋得不行。

‘这是谁家的狗狗……’

虽然很可爱,两只眼睛亮闪闪的,毛色也是纯种柯基犬的黄色,但原谅他,Loki还有急事。

“听着,去找你的主人吧。”

“汪汪,汪!”狗狗还是不走,冲着他叫了几声。他走一步狗狗就跟一步。

“我不是你的主人,也不能收养你,快走吧。”

“汪!”

“你愿意跟着就跟着吧。”Loki掏出钥匙打开家门,狗狗倒是先一步窜了进去。

“嘿!算了……Thor,你在吗?”没人应,Loki刚想再喊就看见狗狗又跑了回来,嘴里还叼着一根黑色的毛绒绒的东西。

“哦你这家伙是在哪儿把这东西翻出来的……”那是他哥某一天突发奇想给他定的猫尾,羞耻得要死。哎?不对,这狗是怎么知道这东西在哪儿的?

“你……”

狗狗像是急得不行,又跑到墙上挂着的Thor亲手画的妙尔尼尔前摇着尾巴汪汪直叫。如果Loki再察觉不出这条狗有问题他就是傻子……

“你……知道Thor在哪儿?”

狗狗摇摇头,又冲着墙上的画叫了两声。

“难道你是Thor?”

“汪!”狗狗只冲着他冲了过来,蹲在他跟前吐着舌头,来回扫动尾巴。

这个现实显然已经超出了Loki的想象能力,他哥,成了一条柯基狗?!

“不行不行,不对,你能听懂我说话对吗?”

“汪!”

“你如果是Thor,就把他的麦当劳鸡腿代金券找出来。”

“汪!”得到指令的狗狗飞也似地跑开,四条小短腿在光亮的地板上直打滑。不过两分钟就叼着红灿灿的代金券出现在了Loki面前。

额……有点晕,Loki咽了口口水,认真打量着面前的……他哥。

 

所以他现在是要怎么办?Loki没养过宠物,也不太清楚要怎么和狗狗相处。刚蹲下身来柯基狗狗就迫不及待地往人怀里钻,惹得Loki下意识地抱住不停扭动的毛球。也许是Thor太过热情,一靠近Loki就疯狂地舔着他的脸,Loki的脸很快就糊满了狗狗的口水。

“好了好了,停下,停下Thor!”Loki的话好像吓到了狗狗,原本兴奋的狗狗一下子就委屈巴巴起来,小嘴巴也闭紧了,皱起眉头抬眼看他的样子可怜极了,让Loki满满的负罪感。

“抱歉我……不该吼你。”伸手揉了揉狗狗的脑门,Loki无出意外收到了对方热烈的回应:

“汪!”

这种感觉真的很奇妙,当抱着变成了狗狗的哥哥。虽然是狗狗,但该属于Thor的特点一个也不少,只是需要Loki小心照顾。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会变回来,Loki只能暂时先瞒着复联的人。

“我联系到Thor了,他有些特殊事情需要处理,暂时回不来,不用担心他。”Loki说话的时候沙发一边的狗狗正歪着小脑袋看着他。等他挂断了电话又凑过来趴在Loki怀里。

“你到底是怎么回事,居然能变成狗,看来和我也不差太多嘛……也不知道你什么时候能变回来。等我去找那个二流法师想想办法。”叹了口气,Loki站起来进厨房打算准备午饭。

“想吃什么?”

“汪!”

“哦我忘了……蔬菜沙拉?”

“呜……”狗狗趴在地板上,两只耳朵也耷拉着。

“火腿三明治?”

“呜……”

“变成狗还这么难伺候……炸肉饼?”

“汪!”

“……”真是他哥改不了吃肉。

 

“我要回学校了,你乖乖在家。”

“呜……”狗狗在Loki的脚尖前跳来跳去,就是不给人让路。Loki的心都被这小家伙萌化了。

“我不能留下陪你,哥你知道的。”

“呜……嗯……”

“我保证尽快回来。”蹲下来亲了亲狗狗的脑门,Loki有些不舍地关上房门。他当然也没想到晚上下班再推开房门的时候变成了狗的他哥又一下子窜了出来边叫边跳来回跑,好像永远不知道疲倦。这一刻Loki觉得他或许是这只狗狗眼中的一切吧。吃过晚饭,Loki把顺路买回来的狗狗用具准备好。

“现在,我们去洗澡。”虽然他根本就没什么经验,但他小心一点应该没问题的吧。拿着喷头把狗狗全身淋湿,Loki刚觉得还算顺利他哥就毫无征兆地抖起毛来,一时间水花飞溅也湿了他满身。

“嘿Thor,你能不能老实点。”Loki忍不住发笑,他哥炸毛的样子实在太逗了。而狗狗像是找到了和人玩儿的好招数,Loki一沾湿他的毛他就狂抖,搞得根本没办法继续。

“你要是再闹我就把你关在浴室!”

威胁果然有用,接下来狗狗努力抑制住了抖毛的冲动,眯着眼睛让Loki给自己洗完了澡。寸步不离地跟着Loki回到两个人的房间,直勾勾地盯着对方换衣服时露出的整个上身,狗狗伸出舌头舔了舔鼻子,喉咙里传出闷哼。看得Loki很是别扭,飞快地换好了衣服。

 

晚上躺在床上,Loki和奇异博士的交流可谓很不顺利,一通电话夹杂着无数句互损。

“那么差劲的戏法还好意思和我比。那家伙说了明天让他看看,他再想办法。毕竟我不是地球人,不太懂这里的情况。”Loki看着在一边咬磨牙棒的狗狗,好像对方一点都不关心自己能不能变回去。摇了摇头,刚拿起书就又来了个电话。

“你好校长。”

听到这两个字狗狗的耳朵一下子树了起来,磨牙棒也不咬了,扑过去在手机旁疯狂地叫着。其实也不怪狗狗,Loki学校那个绰号‘宗师’的校长真的很讨厌,Thor坚信他对Loki别有用心。

“嘘嘘,嘘,别叫了。”

“你家养狗了吗?”

“今天才领回来,还不太熟悉。哎!”这下可好,狗狗直接跳起来把Loki的手机咬掉叼到一边,用自己的小肉垫不太灵活地摁上了屏幕上的红色方块。汪了两声像是示威。

“你……变成狗你都不忘吃醋。你看看你,倒是变个大一点的狗啊,还是柯基,跳下床都不能自己跳上来……”下去把扑腾着的狗狗抱上床,Loki索性由它钻进了被子。

“好吧哥哥,晚安。”这是Loki第一晚在狗狗的舔吻中睡着,迷迷糊糊中觉得,就这样也不错?只是第二天一早他背后的触感就变成了熟悉的手臂。

“你变回来了。”懒洋洋地没睁眼,Loki翻过身埋在Thor怀里。

“难道你希望我一直是只狗?”

“挺好的,变成狗狗的你特别可爱。”

“狗狗只能舔舔你的手,而我能舔你别的地方。”Thor笑着吻了吻Loki,手顺着Loki后背的线条往下摸。一个白眼,Loki抽过脑袋底下的枕头砸在他哥脸上。这人,怪不得变成狗都是条黄狗,真是相由心生……

评论(11)
热度(708)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e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