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名其妙,荒谬绝伦!”

【锤基】重感冒 (现代AU 小甜饼一发完)

其实是po主重感冒……吸溜 

如果以四季来划分一年的时间,那么每一次的季节更迭总会给人后知后觉但时光早已流逝的感觉。窗外梧桐树的叶子像是熟透了一样从枝头缓缓飘下,安静地降落在地上,当人踩上去时发出清脆的碎裂声响,预示着生命告终,颇有些伤感的意味。拎着塑料袋的Loki在家门口顿了顿,想到曾经宇宙中漂浮的他也差点像这脆弱的落叶一样被碾碎,就不由得轻打了个哆嗦。和Thor一起来到地球定居的时间不长,Loki还并不是很能适应这个中庭星球的一些变化,比如秋冬之交。

“阿嚏……额咳咳……”一早上起床时Loki就很响亮地打了个喷嚏,紧跟着一串咳嗽。

“Loki,你是不是感冒了?”

“感冒?那是什么东西?”

“就是地球人会得的一种病,挺常见的。吃药就好了。”

“既然常见那就不严重。好歹我也是个神……哎,把那个急救箱收起来,我不需要。”凭着对神的体质莫名的自信,Loki当然对地球那些苦巴巴的药片很是鄙弃,对自家哥哥的关心也不甚在意。Thor倒是自打有了要在地球长期定居的准备后就学着像普通人一样留意起居家的各种琐碎事宜了。

Loki的犟脾气没人比Thor更清楚,行,他不吃就不吃吧。下班后路过药店,Thor还特意咨询了店员有什么针对这次流行感冒的特效药,带了一包回去。打开家门就看到那个纤瘦的身影蜷着腿躺在沙发里,不时的咳嗽令人整个身子都跟着颤动。

听到锁孔转动的声响Loki也没有睁开眼。脑子里像是被塞进了一团棉花,昏沉沉打不起精神,走路都觉得头重脚轻,鼻子塞得根本不过气,喉咙更是疼得火烧一样。感觉额头上覆上了凉凉的手掌,Loki下意识地把头往前蹭。

“好像有点发烧……”

“这个破烂地球,什么鬼的感冒,好……难受,咳,咳咳……”

“我买了药回来,你忍一忍先把饭吃了,吃过饭再吃药,听话。”打了条凉毛巾给Loki敷在额头上,Thor自己则一头扎进厨房手忙脚乱地弄晚饭。根本也闻不到香味,Loki在沙发里慢慢翻了个身,一只手臂搭在额头上哼哼。忙好晚饭,Thor走过来无奈地叹了口气,伸出手臂直接把人抱到了餐厅椅子上:

“先吃饭。”

“头晕……”可怜兮兮地抽了抽鼻子,Loki睁开眼露出迷蒙的神情,看得Thor喜欢多过心疼。

“忍着吃点东西,要不然没办法吃药,病怎么能好。乖。”

“哥你喂我。”Loki一只手拄着下巴张开嘴,看他哥没动作,嘴巴默默闭上趴在一边不做声,活像只受了天大委屈的小猫儿,这让Thor怎么舍得……

“来,张嘴。”把盘里的食物切成碎块,Thor一口一口地喂给Loki,照顾小孩子一样。把嘴里的鸡肉嚼了两口,Loki又皱起了眉:

“苦。”

“忍着点,一会儿给你切水果,还有布丁。”

“嗯。”抽出旁边的纸巾擤了一把鼻涕,Loki又张开了嘴。一顿饭都是被Thor喂完的,Loki老老实实地趴在餐桌上,看着Thor收拾东西洗碗。他哥的身影时远时近,但Loki却觉得有股最深沉的安心,是能让他这么趴着睡过去的安心。

 

再睁开眼已经是被人换好衣服躺在床上了,Loki才意识到自己是真的睡了过去。旁边浴室传来淅淅沥沥的水声,Loki撑起身子自己拽过了那一袋子药。有袋装的,有盒装的。

“这都是些什么东西……”他一个神自然对说明书这种东西很不在行,索性推到一边,等着Thor给他弄就好了。

侧着脸躺在柔软的被子里,Loki只能张着嘴呼吸,嘴巴里又苦又干。

‘布丁’!想起了Thor的话,Loki从床上爬起来,自己打开冰箱翻找起来。

‘放哪儿去了……’

从浴室里出来的Thor看到的就是Loki那双裸着的大长腿站在冰箱边上,半个身子都钻进去了……

“都重感冒了还不忘翻布丁,过来。”

这一句话可不好,Loki的半个身子从冰箱里出来,转过头来那双翠色的眼睛里居然泪汪汪的:

“你有没有良心啊,我都生病了这么难受你还凶我!我嘴巴苦就是想吃个布丁怎么啦!”

“Loki你……你没事儿吧?”Thor对弟弟这么直白地表达心意有点不太适应。

“我有事儿,我病了!我病了你看不出来吗?病号不都应该受优待的吗!”Loki气得直跺脚,但浓重的鼻音让他的声音听起来软绵绵的。钻进被窝把被子扯过头不出声,Loki耍起脾气来搞得Thor一愣一愣的,倒像是他真的做错了。

蹭过去拍了拍白团子,Thor好声好气地说:“Loki,别生气了,这样闷着更喘不过气了。先把药吃了再吃布丁。”

白团子拱了拱。

“再不出来我要挠痒痒了。”

这句话像是很管用,一个黝黑的发顶带着涨红了的小脸慢慢钻了出来:

“……拿药。”

药片被放在手里,Loki端着水杯如临大敌一般犹豫了好一阵才下定决心,一闭眼一咬牙地往下吞,苦得小脸儿都皱成了一团,那模样直接让Thor笑出了声。

他这个作天作地的弟弟,居然怕吃药。

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发现Thor在笑他,Loki把水杯塞回对方手里,隔着被子抱紧了膝盖,瘪着嘴可怜巴巴地说:

“你弟弟都重病了你还笑他,你国王的良心何在!你感过冒没有啊,可难受了,被Hulk摔都没这么难受。算了,你神经这么粗肯定理解不了……我现在越来越觉得地球不是个宜居的好地方了。”又咳了一通,Thor一边轻轻拍着后背帮人顺气一边静静听着Loki有点乖的控诉。把人揽进怀里,在Loki已经退了烧的额头上吻了吻,Thor低沉的声音响在对方的耳畔:

“既然我这么没良心,那你更要赶快好起来才能教训我啊。”

“哼~”懒洋洋地靠进Thor怀里,Loki难得地收起了银舌头。这么乖的Loki实在让Thor心动得不行,不自禁地低下头要吻上他的唇,却被对方的手掌捂住:

“我听人们说了这个病会传染,你可别来凑热闹。你要是也病倒了……谁照顾我。”望着Thor软下来带着笑的眉眼,Loki复又补上了一句:

“我可不会好心照顾你,你得永远照顾我。”

评论(6)
热度(26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e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