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名其妙,荒谬绝伦!”

【锤基】母后在上 S2 (带孩子小甜饼系列)

本系列就是两口子带娃,私设基妹人妻属性,欢迎同好交流,不喜勿戳哈!

作为Asgard的国王和王后,Thor和Loki对三个孩子的培育倾注了满腔的心血这自不用多说。不过相比于Thor总是惦记着为王国培养合适的继承人这种带着一定规划性,Loki更倾向于发掘孩子们自己的兴趣和特长,给他们充分的自由和成长空间。

他可还记得当初他和Thor作为Asgard唯二的两个王嗣小时候需要完成的各种训练、学会的各种知识总是完成一样又来一样,似乎永远都没有个尽头。他和自己那位爱恨都写在脸上的哥哥不一样,太多的心思都被埋藏起来,给外人看到的总是听话又安静的模样。确实,他自小就习惯了独自捧着一本厚厚的讲述着各种复杂魔法的书靠在窗边,把那一行行读起来都很拗口的文字记在心里。当然,除了那些文字,Thor欢腾雀跃的身影也总会出现在他的余光里。

微长的金发是Thor最易识别的标志,如同幼狮还未完整的鬃毛,但已初见了王者的气质。Loki记得父亲说过的话,王位会在他们当中选择一个继承。那时的他近乎理所应当地觉得王位会是Thor的,他做小王子挺好的。要他和Thor因为一个权杖和宝座反目成仇?小Loki浑身抖了一下,撇着嘴摇了摇头。完全不能想象。

窗外的Thor忽然仰起头来,四目相对,兴奋地冲他挥着手,口型好像是‘等我’。Loki笑笑,他哥哥的关注总能轻而易举让他的矜贵丢到九霄云外。

“别看书了Loki,不闷吗?”冲进屋的Thor一把拉起Loki:

“走,我们出去玩。我和Fandral他们做了新的小木车,但动不起来,你来看看哪里有问题。”

“我也不一定能行。”

“你肯定能行。”

Thor就是这样,一眼看透Loki的孤独,信任却不计代价。

 

飘远的思绪被他熟悉到骨子里的声音打断:

“我忧郁的王后殿下在想什么呢?”Thor咧开了一个大大的笑容,一只眼睛冲他眨了眨。没做声,Loki手指轻轻一动,一只小狐狸突然出现在Thor肩头,两只眼睛透亮,雪白的绒毛刮着他的脖子很是痒痒。骚了骚小家伙柔软的下巴,也不知道是那根筋搭错了,Thor直接撅着嘴对着小狐狸亲了上去。被占了便宜的小狐狸直接一口咬到Thor耳朵上。

“哦!小家伙。”回手要去逮那团绒毛却摸了个空,Thor揉揉耳朵冲着Loki装可怜。

“这么不长心真是活该你被捅。”

“只要你开心,随意。不过Loki……”Thor粗壮的手臂揽过Loki的肩,脑门在自己王后的额头上蹭了蹭:“你舍不得对我下手,我知道,你捅我的那个小玩意儿连我的护甲都穿不透。”

“你他妈再得便宜卖乖!”Loki发誓如果不是Hela和Fenrisulfr及时赶到他马上就要掏出自己的四十米长刀捅穿Thor了。

 

“我的父王母后啊,你们怎么回事,都什么时候了还在这调情!”

小丫头叉着腰小大人儿似的训着这自己爹妈,一点都不含糊。搞得Thor和Loki原地发愣……

“Hela,你是在哪儿学会的这词……”

“母后您先别管Hela了,Jormungandr把自己关在房间里,我们怎么敲门都不开,您快去看看吧。”Fenrisulfr和Hela两只小手分别牵着两个大人急火火往Jormungandr的卧房赶去。

“Jormungandr,我是父王,你怎么了,快开门!”

Thor把门板拍得山响,小Hela也在一边喊道:“哥哥你开门呀!我带了你最爱吃的草莓!你不开门我和Fenrisulfr就都吃掉了。”

“不!别管我,都别管我!”虽然隔着厚重的房门,但Thor和Loki两个人还是捕捉到了二儿子带上了哭腔的声音。这是怎么了?

“Jormungandr,宝贝,是母后,无论发生什么事情先打开门好吗?别让我们大家担心。”Loki柔声哄着门里的儿子。虽然Jormungandr的性格不如Hela那么开朗调皮,但也绝对不会随便自己关在房间里。

“Jormungandr!”

“母后……我开门,但你一个人进来。”

门外的几个人面面相觑,还是Loki应了声:

“好,母后一个人进去,你先开门。”

“你保证!”

“我保证,母后什么时候骗过你。开门亲爱的。”示意Thor和另外两个娃娃退后,Loki自己从缓缓拉开的勉强够一个人缝隙挤了进去。不得不承认,屋子里的场景确实出乎Loki。Jormungandr正坐在地上,因为恐惧而不停啜泣着。而他恐惧的来源,应该就是那变成了蛇身的下半身。

 

“母后,我变不回来了,怎么办啊!”小男孩儿绝望的哭声扯得Loki心口发疼,把小儿子抱紧了,Loki摸着孩子的发顶:

“不怕宝贝,不怕,母后在这儿。告诉母后你是看了哪本书?”

Jormungandr伸出手指颤巍巍地指着远处地上被丢在一边的棕色封皮的书。Loki冲过去一把捡起来飞速翻看着。法师都知道每一道魔法都有自己的变化规律,如果擅自逆转或胡乱更改则可能造成不可逆的后果。要想把Jormungandr变回来就得知道他是使用了哪道咒语……

“找到了!Jormungandr,你还记得你是从哪一步开始弄错了吗?”

“我不记得了,我……我太紧张……母后,我会不会永远都变不回去了啊。”小儿子抱紧了Loki的手臂,小脸哭成了花猫。

“不会的不会的,这是有时限的幻型咒,时间到了就会恢复原状,相信母后。”

“母后我怕,我怕……”

“别怕,母后在这儿。”搂着儿子,Loki想了想,伸开手将自己的下身渡上了一层荧色,转瞬间双腿也变成了蛇身,只是要比小男孩儿的更粗更长,也更吓人。

“这样,咱们两个就一样了。等你什么时候变回来母后再变回来,如果你要是变不回来母后就永远和你一样。”

“母后……”小男孩儿止住了眼泪,近乎崇拜地仰望着自己的母亲。

“母后会永远陪着你。”摆动蛇尾将儿子圈进怀里,Loki吻了吻儿子的额头。

“我太笨了,学不会法术……”小男孩儿靠在Loki怀里嗫喏着。

“其实母后在像你这么小的时候还比不上你呢。那时候你的父王就和你哥哥差不多,整天用不完的精力,总喜欢拿着锤子啊,小木剑啊之类的东西和他的朋友们比划,当然我是不屑于和他似的那么蠢。你祖母Frigga的法术最令我着迷,她是九界最优秀的法师。”

“祖母比您还厉害吗?”

“当然。”Loki弯了眉眼,回想着母亲的音容笑貌。

“她说我有学习法术的天分,对我给予了很高的期望。只可惜我让她失望了……”

“不,您肯定没有让祖母失望。”小男孩并不理解母后眼里那满溢着的哀伤有多么深刻,稚嫩地安慰着他。摸了摸小儿子的黑发,Loki接着说:

“或许吧。不过你和我都执着于蛇这点倒是很像,你父王也喜欢蛇。不过自从我七岁那年把自己变成蛇趁他不注意捅了他一刀后他就不那么喜欢了。要知道我七岁才成功幻化形态,而你五岁就做到了。”

“……我没成功。”小儿子有点沮丧,但转瞬就被兴奋取代了:

“不过您七岁的变化就成功骗过父王了!太厉害了!”

“呵,那时候的你父王还很蠢……哦我是说他还没现在这么聪明。”Loki到现在依旧清晰地记得自己哥哥那时候不可置信的表情,笑出声来:

“所以要对自己有信心些,别害怕失败,Asgard的王子可不能轻易认输哭鼻子。”

“嗯……哇!母后,我,我变回来了!”Jormungandr低下头来才发现自己的双腿又回来了,高兴得一下子跳了起来。Loki也恢复了真身,替儿子擦干净小脸,两个人手牵着手推开了门。等在门外的三个人一看到门开了忙围了过去:

“哥哥你怎么了?吓死我了。”

“我没事,就是……”Jormungandr求助性地看向Loki。

“就是有一点男孩子的小麻烦,好奇公主你还想知道吗?”Loki说道,冲Thor疑惑的表情眨了眨眼。

“额……不了不了。”

“先去前厅吧。”

三个孩子刚跑了没几步,Jormungandr忽然回过头对Loki坚定说:“母后,祖母一定会为您骄傲的。”

 

看着三个孩子蹦蹦跳跳的身影,Thor习惯地牵起了Loki的手:

“所以你们是一起回忆了妈妈?”

“Frigga,我,Jormungandr,这一切都像是命运安排好的。”

“我也这么觉得,很多事情都好像是注定的。”

“比如?”

“比如……我爱你,你也爱我。”

“不,你爱蛇。”

“嗯?”Thor疑惑地看着Loki的双臂环上自己的脖子,耳畔的嘴唇轻启:

“看来你是忘了。没关系,我会帮你重新记起来的。”

Thor下腹一紧,这好像……不太对劲儿?

评论(10)
热度(20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e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