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名其妙,荒谬绝伦!”

【锤基】姐姐抓崽崽 (无剧透欢乐向 一发完)

总觉得这姐弟三个的设定激萌~

“哥哥,别走!你昨天答应过陪我玩的,咱们约定好了。你不能言而无信!”Loki从自己的床上跳下来双手紧紧抓住Thor比自己大出一圈的手掌往后拽,小小的眉头拧了起来,那双盈着淡淡绿色的眼眸又润上了水汽,白嫩嫩面团似的脸蛋涨得通红,看得Thor心头发紧。舍不得地回握住了自己弟弟的小手:

“抱歉Loki,我……”

“听话Loki,放开你哥哥。”一头黑发如瀑的少女此刻正站在自己最小的弟弟面前,一只手抓着另一个弟弟的手臂,企图制造一场分别。

“我不放!姐姐你怎么这么讨厌!我就这一个下午的休息,明天一早母亲就要查验我的法术功课之后的几天我都没办法出来玩儿了。你别带哥哥走,求你了姐姐。”

“Loki,我不管你能不能明白,你哥哥以后会和我一样是Asgard的守护者,他要想合格就必须训练,成为真正的战士。”Hela说得坚决,那口气仿佛是统帅千军万马的将领而不是个才十几岁的少女。

“我不听!Asgard有父亲和你守护不就行了嘛!再说训练又不缺这半天,啊啊我不要我不要,哥哥,哥哥你别听她的,别走!”小小的Loki用进了全身的力气弓着腰把自己的哥哥往回拽。该死,他姐姐力气真的太大了,就算他咬着牙小脑门儿都出了汗他哥哥还是一点都没有向他这边靠近。

“你太任性了Loki。身为Odin家族的后代怎么能这么不成器!你真让我失望。”Hela对这个长得和自己最像的弟弟瞪起了眼。母亲真是把他宠坏了。

“失望就失望,谁稀罕!哥哥……”梗着脖子和姐姐顶嘴,Loki索性抱紧了Thor的胳膊,小脑袋一直左右摇着,眼眶里的眼泪马上就要掉下来了。

“姐姐,给我一点时间。”Thor算是请求。

“……就十分钟。”

 

松开了弟弟的手臂,Hela提着剑离开了小弟弟的寝殿。姐姐的身影一消失不见Loki立马拉起袖子抹了一把眼睛,短短的胳膊环抱着Thor的腰:

“哥哥你别听姐姐的,她就是个战争狂魔,比那些女武神还严重。你和她不一样。”

“哪里不一样?”Thor把光着脚的Loki抱起来让他站在自己脚上,两兄弟的距离又近了些。轻轻抚摸着Loki的头顶,Thor怜爱地看着弟弟。

“她太凶了,也不陪我玩,还总是瞧不起我的法术。你就从来不会。”

“小声点,当心姐姐听到。”

“怕什么,她又不能把我怎么样。正好我现在在学物体的空间转移,要是真把我惹生气了我就把她的头发变没。哼!”Loki还是天不怕地不怕的样子,但搂着Thor的手臂却紧了。

“那你可真厉害。来。”把Loki抱起来放在床上,Thor任由他趴在自己背上有一下没一下地摆弄着自己的一头金发:

“Loki,虽然我也很不愿意去训练,我也想陪你玩,但我需要承担责任。”

“又是责任,没有责任就不能活了吗…”察觉到哥哥的转折,Loki的小嘴巴撅了起来。

“也不是,我就是……就是想要变得强大,有力量,能保护爸爸妈妈和Asgard。”

“还有我吗?”

“当然,还有你。”把手伸到后背架起Loki的两条小腿,Thor把人背在背上轻轻晃着,就像哄他睡觉一样。这个弟弟黏他整个Asgard都知道,他也很享受Loki的敬仰和依赖。他会一直陪伴这个小家伙长大,这一点他毫不怀疑。

在Thor肩头歪着脑袋想了想,Loki捏捏他的耳垂:

“Loki也想保护哥哥。可是我的力量太小了……我好像谁都打不过。”

“不一定要打谁,Loki,你会法术不是吗?说真的我就从来没办法弄懂妈妈书上的那些像蚂蚁一样的文字。他们会让我头大的。”

“那些很简单,我不出一星期就能弄懂一整本。”Loki的语气里满是骄傲。

“所以你很棒。”

“Loki很棒,特别棒。要是有人欺负你我就把他们的头发都变没!”Loki的手掌张开,手心里闪过绿色的光芒。

“哦,没错。不过你还得学习更多的法术,那样等你长大了就可以像妈妈一样厉害了。”

“喔!我行吗?”

“你当然行。”把Loki拉到自己面前,Thor学着母亲经常做的,在Loki的额头上吻了吻:

“你一定会是我们的骄傲,Loki。我相信。”

安慰好Loki,Thor关上门,在走廊尽头接过姐姐手里的剑,目光坚定。

“就这么舍不得Loki?”并肩而行的时候Hela问。

“Loki还小,他需要关心。”

“我以为他得到的关心已经够多了。”少女扭了扭脖子:“最小的儿子,父亲母亲哪个不是给尽他宠爱。溺在蜜糖罐里长大,我很怀疑他能不能继承我们家族的荣光。”

“他不需要。有我在,他做他想做的就好。”

幼年的Thor还不知道自己这句承诺需要他这一生付出多少努力去兑现。只是无论后来他成了雷霆之神,复仇者,还是Asgard的国王,他都记得这句话。

 

三天的时间不算长,但在等待中度过总是如此难熬。一得到母亲的允许Loki就迫不及待地往Thor的寝宫跑,小短腿踩出‘哒哒哒’地声音很清脆。

“哥哥我回来啦!”兴冲冲地推开门,屋里并无他期待的身影。

“小殿下。”

“我哥哥呢?”

“二殿下在训练场。”

‘又在训练……’Loki眼珠一转,往训练场跑去。

说实话他真的不喜欢这个地方,所有人都拿着武器砍砍杀杀,空气里除了扬起的尘土就是汗水的咸味。Thor正站在场中央,Loki一眼就看见了,旁边的是姐姐。Loki伸出胳膊踮起脚刚要兴冲冲地喊就被眼前的一幕吓呆了……

Hela双臂张开,两只长剑出现在手里,直直向Thor砍去。Thor闪身躲开,在地上滚了一圈翻起身,挥起手里的锤子砸向Hela。

‘真是野蛮。’Loki下了台阶嫌弃地挥了挥鼻子前的空气,抿着小嘴往场里走。可他还没有靠近Thor就看到Hela反手一剑,鲜血瞬间从Thor的手臂上迸出。

“你干什么!他是你弟弟!”

跑到Thor身边,Loki马上施展复原咒语帮Thor治疗手臂的伤口。

轻哼了一声,Hela把手里的剑转了个圈:“小不点,你来干什么。这不是你待的地方。”

“只要是Asgard的国土就没有我不能待的!大魔头……”

“你叫我什么?”Hela像猫被踩了尾巴。

“我说你是大魔头!耳朵还聋。”

“Loki!”Thor特别想说他没事。但原谅他,他真的服了这个鬼精灵的弟弟。

“哥哥你痛不痛啊?”肉肉的小手掌在Thor的伤口上方轻轻挥动,绿色的莹亮光芒正在让丑陋的裂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复原。

“谢谢Loki,不痛了。”

“也就是你,好欺负……”

“这点小伤对于战士来说根本不算什么。”Hela甩了甩头发,对小弟弟一惊一乍的表现很不屑。

“快闭嘴吧我的姐姐,你以为谁都像你一样皮糙肉厚啊。”叉着腰站在Hela与Thor之间,Loki撅着粉嘟嘟的小嘴,他可从来就不怕和这个姐姐正面掐。

“……那也比你这个温室里成长的细皮嫩肉的小花朵强!”Hela气得要跳脚。

“我不是小花朵!”

“不是吗?哎哟,生气啦,是不是要去找母亲告状了?”Hela看着Loki瞪着眼睛脸红到脖子的模样很是解气。

“乖,Loki,先回我的寝宫等我。”Thor本来想抱抱Loki,却被推开了。

“哥哥,背我。”

骑在哥哥肩膀上的Loki终于和姐姐一样高了。只是一头雾水的Thor完全不知道肩上的弟弟要干什么……

“往后退三步。”

退三步。

“哥哥,你听我说。”Loki小声在Thor耳边说:“一会儿你听我的话,让你跑就跑。”

“你要干什么?”

“嘘。”

坐直了身子,Loki眯起眼睛:

“姐姐,我一直觉得你特别美,但就是发型不太好看,完全拉低了你的美貌。让我来帮你重新设计一下。”双手挥动着,一团绿色的烟雾出现在Hela头顶。

“你要干什么?我警告你别胡来!”

“没什么的,就是让你知道什么才叫‘小花朵’。”

黑色的长发在绿色的雾气中隐约起着变化,待到烟雾散去,Hela的头顶出现了一条条扭曲狰狞的巨大的尖刺状的黑色发冠。在场的所与人皆倒吸一口凉气,唯独始作俑者Loki对自己的杰作很满意。

“看看吧,姐姐,不用谢我哦。”挥手出现了一面镜子,Hela看到自己脑袋的变化差点气晕过去,脸色从白到绿最后变得跟发冠一个颜色了……

“LOKI!!!”

“跑!”

“别跑,小兔崽子,给我站住!你们两个死崽子!还我头发!!!”Hela残暴的叫骂声回荡在整个训练场上空,而众人对大公主如此失控皆表示理解。

“快跑哥哥!”抱着Thor的脑袋,Loki觉得自己好像坐在一艘无比安全的飞船上。身后姐姐的威胁他一点都不在意。

“我已经尽…呼…尽力了,不过Loki,你真是太……太坏了。”

“她欺负你我就得欺负回来。爽吧哥哥?”

“嗯,是挺爽的。坐稳了。”

“哈哈,冲啊!哟吼~”

Thor深吸一口气握住弟弟的腿飞跑起来,不顾身边匆匆掠过的风景,只是在那条金色的走廊里奔跑着。而伸着小胳膊的Loki,笑声回荡在Asgard的晴空下,久久不散。

果然一起欺负姐姐什么的,最开心了!

评论(9)
热度(2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e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