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名其妙,荒谬绝伦!”

【锤基】以为是恨 (影片情节连文 含剧透 一发完)

二刷了电影后按照自己的感受,对整部影片锤基之间情感线的发展连了一下

平静下来更多的是感动和安慰吧

人物心理分析和剧情分析会单独写,车会开

01

Loki败给Valkyrie被锁链捆在房间里的时候是他被丢在萨卡星球几个星期以来难得的独处时光。虽然他用他的银舌头和法术暂时换取了这个星球疯狂的领导者Grandmaster的信任,当然并不是真正的信任。被监视,被软禁。他要不停地用笑脸和好话来为自己赢得一些‘重视’。说实话他真的太怀念在Asgard躺在沙发上吃着葡萄看着表演的日子了。虽然是用父亲Odin的身份,没关系,他不介意。

演员们演得可真不错,Loki还记得当年他教给演员们这出戏的台词时众人诧异的目光:

“Loki是为这个国度献出了生命,他是Asgard的救世主。人民应该了解并且铭记他。哦,我真是太想念我的两个儿子了。”‘Odin’只剩下一只的眼睛流出一滴浑浊的泪水,众人见状也很难不沉默伤怀。

当然Loki还是那个需要被承认和铭记的Loki,他也还是那个会想念Thor的Loki。

“I didn’t do it for him.”

烂熟于心。

 

02

“Surprise!”

Thor看到锁链缚身的那个熟悉到骨子里的人脸色没有一丝变化。他曾经无数次地抱怨过母亲为什么要教Loki法术。他一直觉得如果这个弟弟并不是个法师他们兄弟之间一定会少九成的麻烦。

随手抓起一个空易拉罐扔过去,结结实实地砸在Loki头顶。

“哦!”

“就是试试。”

“我觉得我们不能相信他,他想杀了我。”变回Banner的科学家皱着眉头脸色难堪地向他的复仇者伙伴控诉他弟弟的危险性。

“他还想杀了我。”Valkyrie附议。

“我知道,他也想杀了我。那还是我们小时候,我看到一条蛇,因为我喜欢蛇所以当我抓起它的时候它突然变成了Loki还用‘嘿,是我’的表情看着我,顺便给了我一刀。当时我才八岁。”Thor对Loki干过的坏事和搞过的恶作剧总能记忆清晰。他看到Loki笑了,那笑里好像有小小的得意和……那是害羞吗?

故事到了Thor嘴里总是有些夸张。天知道还那么小的Loki为了能变成蛇不露破绽把自己关在房间里暗暗修炼了多久。他知道Thor喜欢蛇,那就投其所好好咯。Asgard的二皇子并不曾费尽心思讨好过谁,包括他的父王和母后。

Thor,是唯一一个吧。

只是不知道他哥哥喜不喜欢他那双像蛇一样淡淡的绿色眼眸。

 

03

“嘿,是我,吓到了吧?”不出所料,当Thor满怀兴奋地轻轻抓起那条游弋的墨绿色鳞片的蝰蛇刚想细细端详时Loki突然变回真身结结实实地压在了自己哥哥的身上,顺带着掏出随身带着的小匕首比划着捅向了Thor的腹部。然而当他意识到刀尖真的刺透了柔软的皮肉时惊慌瞬间代替了狡黠。

“Oh , Loki!Would you like kill me?”小Thor愤恨地盯着作恶的弟弟,等着眼睛皱着眉头的样子凶极了。

“我……我就是想试试你的反应。怎么,Odin之子就这么弱吗?这点小小的攻击都承受不住以后怎么继承王位!”Loki往后退了几步扬起头和哥哥犟嘴,拼命掩饰着心虚。Thor不再理他,转过身去捂着肚子踉跄着站起来。

“……需要我帮忙吗?”

“不用!”

“哥哥……”挡在Thor面前,Loki咬紧了下唇低下了总是扬起的头。Thor撇了撇嘴,还是搭上了弟弟的肩膀,俩人晃悠悠地往前走:

“你的法术进步的速度真的很快,确实如父亲所说,你越来越像母亲了。只是Loki,拜托,以后不要再用你的法术来搞破坏了。”

Thor的这句话Loki牢牢记到了现在,却从没有做到。Odin的孩子们好像都是闯祸精,Thor是,他是,连这回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大姐也是,破坏力还一个比一个强。在后来反思自己偷走宇宙魔方,企图毁灭地球的这项目前为止他惹过的最大的麻烦时,Loki发现他一直在用破坏的方式来留下自己的痕迹,尤其是对Thor。拔掉他哥哥养的灵雀翅膀上最长的两根毛;斩断他哥哥的木剑再用魔法拼回去……有千万种让一个人记住自己的方式,Loki却选择了最坏的一种。

也是最深刻的一种。

 

04

“我取得了宗师的信任,甚至知道了他防卫系统的安全密码。”Loki一直保持着微笑看着他愈发英武的哥哥。

“我们能相信他吗?”Banner问Thor。Loki也想知道答案,只是这一次Thor的答复真的有点出乎他的意料。

他的哥哥好像一下子成熟了,还聪明了。

更讨厌了。

这是Loki在被Thor电得浑身发麻时脑子里唯一的想法,但这并不妨碍他去执行与哥哥约定好的计划。这一次,他需要带人回到Asgard,做好接应。

“愚蠢的Thor,以他的脑子根本不配做Asgard的国王。”飞船上石头人很不解地看着这个黑头发的神:

“你这样说你哥哥不太好吧。”

“没什么不好的,我都这么说了他大半辈子了。”

“哦那他还真可怜。”

石头人撇了撇嘴:“我觉得他的安排很不错,我们一起回去战斗,打败那个什么……什么女神,听起来棒极了!你们的国民一定会为有这样的王子而骄傲的。”

“呵,也许吧。”

人民们确实会为这个英勇无畏的王子骄傲,他需要做的就是听从Thor的指令。

这一次他真的不能再辜负Thor的信任了。

电梯里他哥哥说的话真是混账,什么‘你还是你我还是我’;什么‘留在这儿才更适合你’;他难道看不出自己很难过吗?他根本也不是这么想的!他……他想回家,回Asgard,两个人一起。这么多年来Loki总是小心翼翼地把握着玩笑和诡计的分寸,在哥哥的亲情、信任与自己的野心和怪戾之间维持着微妙的平衡,如深渊悬线。他知道什么是Thor的底线,不碰,怎样都好。

“我们之间,相信与背叛,一次又一次。”

Thor真的把他们俩的关系概括得很好,但这样一次又一次的循环往复是建立在还有下一次的基础上。Friggar,Odin,母亲,父亲,他还能再失去谁呢?
 

05

并肩作战的套路永远都令人热血沸腾,感动不已。拿着枪和Loki并肩而立面对敌人时Thor心安得很,这感觉好多年都没有了,太让人怀念。那招‘Get help’玩儿得也是轻松,Loki再怎么嫌弃也还是会陪他,一如当年。

他觉得萨卡星球的一游让他觉得尊重这个弟弟的选择也没什么不好,即使他仍旧爱他。但这一次他不再坚持扭转Loki的想法,就像他不再强求冻土变成耕田一样。他就是他,他还是他,Loki的变就是他的不变。你确实永远都猜不到他下一秒的想法,那就不猜了,由他去,但记得要在关键的时候告诉对方他需要他。

Loki真的不懂事,这个不懂事的弟弟已经在他的生命力留下太多杂乱无章的印记了,想擦都无从下手。

多少次以为是恨,给那张脸的惩罚却总是不痛不痒。

“你迟到了。”不是你来了。Thor的理所当然让Loki罕有的无话可说。他们之间终于不再夹杂着虚伪的骗局、恶劣的对抗和令人厌恶的猜忌了。

Odin家族的新传统或许可以从他们两个这里开始。

“Loki,是你和我,我们要制造诸神黄昏。”

“这太疯狂了,不过我喜欢。”

飞奔回藏宝库的Loki一路上都带着笑意,他就要帮助他的哥哥完成最壮丽的战斗。他是重要的一份子,他的名字将连同Thor的一起被记录在Asgard的史册中,真正的受到万民敬仰。这比任何一次野心的冒险都让他满意。

“以永恒的火焰的名义,你将重生。”

念出咒语,Loki想起了Thor失去的那只眼睛。忽然发觉他和他的母亲是那么的像。一样的聪慧,一样的魔法,还有一个如此相似的爱人。

何其巧合。

 Thor的加冕典礼异常简单,王座也不过就是个椅子。Loki安安静静地现在旁边,以见证人的身份。虽然没逃过注定不是国王的命运,但那份拯救人民与自我救赎所带来的荣耀会不偏不倚地归属于他,连同一度失去的安全感。Thor望着Loki的神色温柔,一只眼睛眨了眨,和他当年和伙伴们比武赢了来找弟弟要夸奖的模样丝毫不差。

“I really wanna give u a hug. If you are here.”

“I am here.”

Loki和Thor,God of Thunder和God of Trick,原来谁都不肯先放弃彼此。原来他们都一样。

是一句话就肯原谅对方的幼稚鬼。

评论(2)
热度(1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e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