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名其妙,荒谬绝伦!”

【EC】Oh , my friend !(小甜饼 一发完)

肝了个短篇,由亲亲 @鸠鸠鸠树 的图图来的脑洞,献给画手和所有小可爱!

希望亲亲不要嫌弃哈~

原图在这里→ 超可爱的查查和老万~

Xavier学院有两个铁一般的定律,全校学生没有不知道的:

一、教导主任、物理学教授Erik Lensherr真的是个非常刻板又严厉的德国男人,千万别犯到他手上,要不然除了校长之外没人救得了你。

二、校长Charles Xavier真的是很温柔很可爱的老师和校长了,当然也千万不要觉得他好惹。不听他的话你就犯了第一条。

你觉得这两条互相矛盾?嗯……大多时候不,因为这两个人会统一意见。当然偶尔他们也会有意见分歧的时候。这就需要学生们小心把握其中的微妙玄机了。

比如今天的课……

“Erik教授,这道题我用代入法也能解出来。”女孩子仰着头看着面前脸色总是冷冰冰的老师。

“可我们这节课学的是将摩擦力设为未知数的解法,你这样做我们所学的就失去它的意义了。”Erik语调还算平和地对学生解释着。

“但是这道题直接带入选项试一下明显更简单。我们要学会灵活解决问题,而不是拘泥于一种方法,Charles教授说的。”Mary咽了口口水,看着Erik渐渐变色的脸小声补充了一句:

“在西方哲学史课上。”

 

“Charles,你过分的仁慈已经惯坏了这些孩子。”午休的时候Erik刚一推门就是一句冷冰冰的话,教案放在桌子上的声音比平常重了三分。

“Oh,冷静点,my friend。告诉我怎么了?”看到Erik气冲冲的样子Charles连忙放下手中的笔,起身倒了一杯咖啡交到对方手里:

“先深吸一口咖啡的香气,然后喝上三口再说话,有助于平复你的心情。”男人贴着前额的发际线虚虚拢了一下深棕色的卷发别在耳后,端坐进沙发椅,双手老老实实放在膝盖上,抬起那双漾着水光的眼眸冲他浅浅笑了一下:

“好了,现在Charles已经准备好听他的好朋友Erik控诉他的坏学生的劣迹了!”

饶是天大的怒气看到Charles的模样也都烟消云散只剩下一片柔软了。放下咖啡杯和Charles相对而坐,小桌上还有两人昨天对弈未决的棋局。Erik真的不能理解Charles是怎么做到总是这样平和温柔的,他就像一株茉莉,光是纯净的花朵就能让人忘却不快,更何况还有醉人的芬芳。

“说吧Erik,孩子们怎么让你生气了?”

“我没有生气,只是觉得你给他们的自由都被他们用来任性和耍小聪明了。”

“他们还是群孩子,Erik。我们应该对他们调皮的天性有一点容忍对吗?我可不想以后在我的学生的记忆里我总是板着脸咄咄训斥他们的模样。”

“你这是在说我吗?”Erik能感觉到自己该死的脸红了,站起身装作整理桌上的作业。不只是因为Charles那张让人无法侧目的面孔让他的双眼停留得过久,或许还因为他担心在Charles心中他是个刻板无趣的形象。

这太糟糕了。

“Oh my friend,当然不是!”Charles以为他生气了,忙走过去踮起脚从背后伸出手臂环住了Erik的脖颈把脸贴了上去,浅蓝色的针织衫贴在Erik皮肤上的感觉远没有他的脸来得柔软。

“你的严厉当然是必须的,而我只是希望让孩子们能够在学习中收获知识的同时也能收获乐趣。让他们自由地探索。或许是我无法像你那么坚决吧。怪这讨厌的天性。”

“确实该怪你。告诉那些小滑头,以后再打着你的名号我也不会手下留情了。”Erik转过身来轻轻拥起Charles。天然的身高优势让他可以很轻易地低下头来欣赏他的爱人。

他是那么美丽的Charles,笑着的Charles,对待任何人都是充满善意的Charles,会发光的Charles。

这个世界配不上他。

 

“孩子们,虽然你们有表达观点的自由,但绝对要建立在尊重老师的基础上。自以为是是最可怕的,它会让你们最终一事无成,明白吗?”

学生们一看今天Charles教授没有例行的读一段文学节选而是严肃地撂下这么一番话就知道Erik教授一定是告状了,于是心照不宣地点点头。

因为是最后一节课,同学们本来都是对放学急不可耐的,但因为是Charles教授的课大家还都是耐着性子老老实实的。不过有眼尖的学生发现门口好像有个穿黑色高领毛衣的身影……

‘妈呀!’Jean悄悄捅了捅同桌Scott,努嘴示意他,两人互相交换了个眼神,表示了然。

“好了,今天就到这,下课。”

学生们收拾了书包陆续走出教室,看到Erik的在瞬间的惊讶后都点头问了好。等学生们都走净了Charles也带着教案出来了。

“Emma提过学校附近新开了家法餐馆,味道不错。校长先生可否赏光?”Erik自然地帮人结果了教案册和提包,等人穿好外套。

“好啊。”Charles点了点头。两人刚转身要走,Hank的声音就很不合时宜地在走廊里响起:

“等等Charles。”

“怎么了Hank?”Charles还是一如既往地温和,旁边的Erik额头的青筋可已经开始跳了。

“我这边有一个大脑电波研究的新计划,想和你商量一下。”科学狂魔Hank并没有察觉到异常,拉过Charles还想继续。

“已经下班了Hank,理论上说你是在占用Charles的私人时间。有什么事不能明天再说吗?”Erik眉头皱得死紧,不悦之情溢于言表。

他这辈子最烦没眼力劲儿的……

“额……抱歉……”

“没关系Hank,that's ok。”Charles适时地挡在Erik身前笑眯眯地重复着那句安慰Erik的咒语:

“No , no , no, Erik , please calm down , my friend .”

原本的烛光晚餐改成了办公室里的科研会谈,Erik坐在椅子上一边喝咖啡一边幽怨地盯着在一边忙着讨论的Charles和Hank。

他觉得做Charles的friend一点都不好!

当然他不知道Hank在送走他俩之后就哭唧唧去找Raven求安慰了。被Erik盯着的感觉太难受了,那叫一个如芒在背:

“真不知道Charles是怎么受得了的……”Hank趴在Raven肩头摇了摇头。

他发誓以后再找Charles一定要趁Erik不在!

评论(4)
热度(1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e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