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名其妙,荒谬绝伦!”

【盾冬】吧唧不信邪 (校园AU 一发完)

脑子一抽

————————————————————————————

作为“布鲁克林一枝花”的James Barnes,他是绝对绝对不信邪的。

这个邪,就是他的发小、哥们、死党、老铁,Steve Rogers不喜欢他。

“难得呀Bucky,自己?”Tony贱贱地撞了皱着眉头无精打采往教室走的Bucky,被后者瞥了一眼还装作浑然不知:

“你那位连体的Steve呢?找小姑娘去啦?”

“小矮个我警告你别乱说,小心我把这玩意儿给你砸了。”

“哎哎你可别,这可是我最近全部的心血!”Tony紧忙护住手里还在缓慢自动运行的小金属半球,“等这金属臂的传动调试好了就能正式试用了。你这两天控制点体重,千万别胖也别瘦。”

“干嘛?”

“我说Steve不在咋把你的脑子都带走啦?你是这机械臂的模特,我尺寸都是按照你的手臂量的别跟我说你忘了。”

“我什么时候……”Bucky刚想质问就恍惚想起自己好像确实答应过他这科学天才好朋友,在某一次格斗课结束自己又饿又渴满脑子都是炸鸡汉堡的时候……

“Tony,你这东西能增强攻击力吗?”

“能啊!照我和Jarvis改进的动力系统,就这一下子。”Tony做了个挥拳的手势,“打透半个水泥墙都不是问题。”

“……行。”

“哎你问这什么意思啊?”皱了皱眉头,Tony隐隐觉得不妙,闪身拦住紧抿着唇的Bucky解释道:“我这虽然是武器类的装备,但主要是为了代表咱们学校参赛,可不是让你们这些毛头小子打架斗殴用的。”

“好像你不是个毛头小子一样。我先走了,需要的时候call我。”Bucky拢了把头发大步走着一脸谁欠了他八百万的架势。身后的Tony歪着头看了眼远去的Bucky,还是克制住了自己的好奇心。

就让他静观其变看看这俩人到底是怎么回事。

 

“你再说一遍?!”

“我说,Bucky问我喜不喜欢他,我说不。”拿叉子戳着面前自己最喜欢的海鲜意大利面,Steve那张帅得能代表整个美国青年形象的脸庞此时是愁云惨淡毫无生机,说生无可恋也差不多了。面对着Sam,Clint还有Natasha,他实在不知道该怎么用本就不丰富的语言修饰他与Bucky之间爆发的这场莫名其妙的冷战,还是选择实话实说。

嚼了嚼嘴里的黄桃派,Natasha看了眼愁眉苦脸的Steve,又看了眼面面相觑的Sam和Clint,心里默默翻了个白眼。果然让两个直男来理解可爱的‘美国甜心’的伤心事确实不是个好主意。

“真的不是我夸张,你喜欢Bucky之明显连这俩二傻子都看得出来。换句话说,你不喜欢Bucky的几率和晚上五点钟彗星撞地球的概率基本等同。所以对于你俩之间有一腿的真实性我从不怀疑,那么……”

“有那么明显吗?”

“你说呢?”

Steve不吭声了。

“你说谁二傻子?”

“你俩说呢?”

剩下那俩不吭声了。

和这几个男人说话真浪费耐心。Natasha弄了一下鬓角的头发继续她感兴趣的深层话题:

“那么我亲爱的大盾队长,告诉我你是怎么能说出不的。”

一顿饭的第二十六次叹气,Steve拄着下巴说:“我……他问我的时候周围还有其他人,而且他的样子也不像是认真的,好像是在逗我。”

“……我看你是在逗我。”把手里的果汁杯往桌子上一顿,Natasha十分恨铁不成钢地教育起Steve。

“这是个多好的机会啊你不抓住,还把人拒绝了,我说你什么好!一咬牙一跺脚承认了正好宣誓主权。这下得了,你就继续和Bucky做‘好朋友’,然后默默和他身边前赴后继的女孩子们作斗争吧。”看了眼手表时间不早了,Natasha拍了拍Clint,和Sam几个人准备走了。起身时作为老朋友Sam还贴心地嘱咐了一句:

“虽然我不知道喜欢男生是什么感觉,但无论喜欢的是男是女,只要动心就应该勇敢一把,这总没错。”

哎,勇敢一把是没错,可要是一人有意一人无情只怕勇敢了之后就啥也不剩了。

Steve放弃了蹂躏面前的意面,他已经决定了,就趁着这件事好好冷静一下。理清自己对Bucky的感情有益无害。他这么坚定地告诉自己。不过才不到一天没见面他就已经心焦得发慌了。

 

Bucky这边呢更是满肚子的糊涂。不喜欢就不喜欢呗,Steve为什么一直躲着他啊?‘拜托,被拒绝的是我又不是你,我还没说什么呢……’在Steve班级门口默默等着一直到人都走光了也没见到那熟悉的身影。Bucky嘴角都垂了下来,那双绿莹莹的眸子盈满了失望,任谁看都是要心疼得搂进怀里哄的。偏偏最应该和他道歉的人却不在。

强忍着满腹的委屈回到家,Bucky连妈妈做的他最喜欢的李子甜饼都没吃就倒在了床上。翻来覆去地想着那天他闹Steve的时候,虽然是玩笑着说出口的话,但却是实打实认真对待了的。

早知道Steve会这么在乎,早知道两个人会变成现在这样,他一定不会开那个该死的玩笑的。就这么想着想着,Bucky在睡梦中迎来了第二天的朝阳。

因为两家离得很近两个人早上素来都是一起上学的。这次……Bucky站在Steve家门前,心里从来没有这么忐忑过。犹豫了好一会儿还是敲了敲门。

就当给自己一次机会。

“嗨,Bucky,早上好。”

“早上好Sarah阿姨,Steve在吗?”

“哦Steve他……他说有同学找他有急事先走了。”Steve妈妈的微笑透露着说不出的尴尬,Bucky觉得Steve真的很像他母亲,也不会说谎。

揉了揉鼻子勉强笑了笑,Bucky礼貌地挥挥手:“哦没关系,那我走了,再见。”

转过街角Bucky还是忍不住掉了眼泪,抬起手背用力抹掉,可越抹越多,气得他只好拿袖子遮住眼睛。他发誓他不是矫情的小姑娘,可他真的很难受。到底为什么Steve要这样躲着自己。明明……明明是最好的朋友不是吗?

十年的时间,他们从小就一起长大连对方屁股上有几颗痣都知道,难道就因为这么个狗屁玩笑就要分道扬镳?就算Steve是个笔直笔直的直男只喜欢长发大胸的女孩,也不至于这样对他吧?

“混蛋Steve,混蛋!”

可怜的Bucky不知道这个‘混蛋’正躲在离他不远的树后面悄悄看着他,心都要碎了。

 

他从没看到过Bucky如此难过落寞的样子,而这次竟然是因为他。Steve觉得自己确实是个混蛋。拽紧了书包,里面有他给Bucky带的自己亲手做的李子蛋糕。再给他一点时间,他一定会把话和Bucky说清楚。

好不容易挨到游泳课,Steve满脑子都是让Thor帮他点到他好能脱身去找Bucky,结果这不靠谱的锤子被他弟弟拽走,他也就正被老师抓了个正着,还被罚课后多游半个小时,真是急得他头都大了。等惩罚结束游泳馆早都没有人了,安静得只能听见水花涌动的声响。懊恼地抓了把自己湿漉漉的头发,坐在泳池边的Steve看着被水波打散的自己的倒影,好像就连这水都在嘲笑自己纠结的模样。听到门口有声响,Steve下意识地望去,见到的就是最熟悉而期待的身影。

“为了躲我,连家都不回跑到这儿来游泳。Steve,你可真行。”逆着光的Bucky让人看不清表情,不过他的声音听起来真的不怎么高兴。

“不是的Bucky,我不是躲……”

“够了。”

急急往前走了几步Steve终于能看清Bucky的脸,也看清了那双总是带着阳光的笑的脸上此刻弥漫的灰霭。

等到Bucky再开口,每一句话都是戳在Steve心口上的刀。

“是我错了Steve,我向你道歉。愚蠢的James Barnes不应该开那个愚蠢的玩笑让他的朋友,或者说是曾经的朋友Steve Rogers难堪。我来只是想问你句话,如果你觉得我触犯了你的底线或者你以后真的不想再见我的话,我保证这是最后一次。”

“Bucky!”Steve越急越不知道怎么开口,求人等等,自己则在包里胡乱翻着那块蛋糕。

‘找到了。’拿着蛋糕跑到Bucky面前,Steve喘着气说:

“Bucky这是我亲手烤的蛋糕。”

“……什么意思。”

“对不起Bucky,这两天我想了很多。那天的拒绝不是因为我不喜欢你,而是我觉得你不喜欢我……”

“什……什么?”托着蛋糕的Bucky一头雾水。

“原谅我现在混乱的语言Bucky。那天你突然问我,我以为是在逗我。我真的不想让这件我最在意的事情变成别人口中的笑话。之前不见你是想让自己冷静下来。这几天我想了很多,我想努力记起自己是什么时候喜欢上你的,但实在是想不起来,但我发誓一定是很久了,可我居然这么后知后觉。Bucky,我喜欢你,真的。对不起让你难过了,请允许我用以后的时间来慢慢弥补。就算你还是把我当做朋友,我也一定会让你喜欢上我非我不可的,我有信心!”Steve紧张地期待着Bucky的回应。可对方并没有说话,轻轻打开了蛋糕盒子挖了一块放进嘴里。用力嚼,一边嚼眼泪也从眼眶里滴了下来。

“上帝啊,别哭Bucky,别哭。”用湿漉漉的手慌忙替人擦眼泪,却不料Bucky突然放声大哭了起来,就像要把所有的委屈都哭尽一样。而Steve也只能手足无措地紧紧抱着嚎啕的对方,一个湿裸着身子,一个流着泪呜呜呜,真是好不心酸。

“我这么……呃……这么喜欢你,你要是……呃……敢,敢说再也不想……呃……不想见我,我就穿着Tony……呃……Tony的金属臂把你打成瘫痪再说!”Bucky哭得直打嗝也不忘使劲锤两下Steve的后背泄愤。被打的傻瓜还嗤嗤地笑,好像捡到宝了。虽然Bucky那双漂亮的眼睛已经有些肿了,一点也不‘布鲁克林小王子’,可他赢了,那就不计较了。

Steve Rogers不喜欢James Barnes?他们的‘复联’死党们表示:

我们不信这个邪。

评论(2)
热度(334)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eer | Powered by LOFTER